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青岛社区 > 正文

东方泰华医患直通车平台闪电通话救“心”记实

来源: 作者: 2015-11-02 16:00:16 字号:A- A+

    心肌梗死发病后有几个治疗的时间结点,120分钟内是黄金时间,最好能在6小时内进行开溶栓,超过12小时则意义就不大了。但是,如果能在发病前做出正确的判断并及时就医,那就更能赢得与死神的赛跑。

    这一次,跑赢死神的是来自东方泰华医患直通车平台的电话连线。

    家住北京朝阳区的李女士,现年53岁。2013年在活动的时候感觉胸闷、气短,去医院被诊断出冠心病、心绞痛,当时听医嘱规律服用阿司匹林、倍他乐克、他汀类等药物进行控制。李女士是位对自己健康相对比较重视的人,通过权威心血管专家的介绍,购买了东方泰华的医患直通车服务,并获得专利产品泰控电子12导心电图机和动态血压仪,李女士一直用此服务对自己的心脏进行监护。

    在2015年10月28日夜间23点27分的时候,李女士突发心慌、胸闷后背发紧,当时自行含服8粒速效救心丸。未见缓解后,立即用泰控电子12导心电图机进行监测,心电图诊断:“窦性心律,心率70次/分,胸导联R波递减,V5-V6异常q波,ST-T改变;提示心脏侧壁、后壁存在急性缺血,请结合临床。”

    李女士当时的心电图

    就在此时,后台医生的电话打了过来,告知用泰控动态血压仪测量血压,提示:135/88mmHg,血压正常!后台医生建议含服硝酸甘油0.5mg,保持稳定情绪,再次告知李女士和其家人呼叫120救护车马上去医院就诊。李女士和爱人立刻去安贞医院就医,急诊科心电图医生判定为心肌缺血,急性心梗前兆,并及时进行医护处理。李女士转危为安了,对此,安贞医院心内科医生非常赞同李女士的一系列自救措施,并对东方泰华的医患直通车服务大加赞赏:“东方泰华医生的这通电话救了您一命啊!能及时发现潜在危险,并做正确的指导真是太重要了!”

    我国每年约有54万人死于心肌梗死,平均每分钟就有1人死于心梗。李女士无疑是幸运的,不过这幸运是必然的,因为她对心脏健康的重视,因而做对了相应的措施。生命非常宝贵,但往往就陨落在那一瞬间。在与心脏病魔的斗争中,比药物、设备更重要的就是时间。拯救生命,我们就要跑得比死神快!

    关于医患直通车:

    医患直通车是患者与自己信赖的医生之间一对一的医疗服务平台,平台提供7*24小时不间断服务,让患者在借助泰控电子专业设备之后在家中就可以享受到你信任医生的康复指导和咨询。与此同时,出现紧急事件医患直通车平台医生会致电患者及给予专业指导。

    五大好处

    信赖的医生亲自进行康复指导

    对应医生的绿色就医通道

    紧急情况的应急处理

    专业的医疗检测设备

    家人同享服务平台健康管理

    四大功能

    心理咨询

    精确医疗

    运动饮食

    服药管理

    三大利器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王振宇
-

青岛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