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要闻焦点 > 正文

李群:牢牢抓住石墨烯产业发展的新机遇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 2015-10-31 14:48:38 字号:A- A+

图一,省委常委、市委书记李群会见石墨烯的发现者之一、诺贝尔奖得主、英国曼彻斯特大学科学家安德烈·海姆。安德烈·海姆对青岛在石墨烯的研发、投入、产业等方面发展赞叹不已。

图二,李群会见安德烈·海姆时表示,青岛一直重视新型材料的研究和产业发展,下一步将营造良好的环境,促进石墨烯产业发展。

“我去过很多地方和企业,但都没有像青岛这样高度集中研发的。”青岛是国内石墨三大主产地之一,石墨烯的发现者、诺贝尔奖得主、英国曼彻斯特大学科学家安德烈·海姆现在也来到青岛,对青岛在石墨烯研发等方面赞叹不已。10月30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李群会见了安德烈·海姆一行。

    “科技将引领未来的投资市场,学习和跟踪世界前沿科技动态,是地方官员的重要素质和能力。石墨烯技术将引领材料科学的革命,会像其他发现发明一样,改变世界。”在会见中,固体物理专业毕业的李群与安德烈·海姆针对目前石墨烯技术、产业的发展进行了热烈的交流。李群表示,青岛是全国石墨资源三大主要产地之一,石墨烯产业具有广阔的发展前景,青岛市也一直高度重视新型材料的研究和产业发展,下一步也将营造良好环境,促进石墨烯产业发展。

    “我看到了青岛市对石墨烯技术的巨大关注,也看到了很多令人赞叹的产业和产品。”安德烈·海姆说,他去过很多国家的许多城市,也到过很多企业,但是都没有像青岛这样如此集中研究石墨烯技术的地方,他希望也将推动未来中英双方石墨烯企业在技术、工业、商业等方面都有更加深入的交流合作。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朗拿度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