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
青岛新闻城市档案区市撷英城市印象魅力青岛影像青岛青岛风光青岛概况
海洋国家实验室正式启用 基建投资达13亿
2015-10-30 14:02:09 青岛新闻网

海洋国家实验室正式开园

    今天上午,青岛海洋科学与技术国家实验室(以下简称海洋国家实验室)启用仪式在海洋国家实验室学术交流中心举行。

    海洋国家实验室自2013年12月正式获得科技部批复试点建设以来,青岛市组织相关建设责任单位走访百余位专家学者,征求对海洋国家实验室建设的意见建议,围绕科技创新、产业孵化和科学家的工作需求进行精准设计,经过反复考量、数易其稿,形成了体现国际化、前瞻性、开放型和现代化的规划布局。

    项目的基础建设由山东省、青岛市投资,总占地640亩,分东、西两个区块。目前,基本建设累计投入13亿元,总建筑面积15万平米。

    整个项目的基建工作紧密围绕实际功能需求,通过低容积率、高绿化率,营造森林里找房子的氛围;通过运用环保、低碳等技术,实现综合节能;通过科研与环境的融合,构建以人为本的创新环境。在此基础上,山东省、青岛市将在三年内再投入10亿元,支持海洋国家实验室用于仪器设备采购、科研团队建设等,推动实现可持续发展。

    目前已有部分科研人员入驻,预计今年底前将有450人左右的科研队伍在园区内开展工作。

    当天,海洋国家实验室还举行了第一届理事会第二次全体会议。会议听取了海洋国家实验室2015年工作进展报告、海洋国家实验室机构设置方案,审议了2016年工作计划、中央财政经费相关事宜,审定了海洋国家实验室2016年预算方案、海洋国家实验室主任委员会绩效考核办法和近三年工作目标、人事变动情况报告等。(青岛新闻网记者 陈志伟)

青岛新闻 更多
城市档案 更多
区市撷英 更多
电子报刊 更多
茶都信阳 正拔地而起的现代化工业新城
青岛风光 更多
穿行花海
影像青岛 更多
2015世界休体大会
主办:青岛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
技术支持:青岛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