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本站公告 > 正文

派送邮递正能量 弘扬最美员工精神

来源: 作者: 2015-10-30 10:14:11 字号:A- A+

    首届青岛市邮政业“最佳服务窗口”、“最美快(邮)递员”评选活动落幕

    10月29日,首届青岛市邮政业“最佳服务窗口”、“最美快(邮)递员”评选活动落幕。魏鲁华、薛强等20人获得首届“最美快(邮)递员”称号,中国邮政集团公司即墨市分公司华山支局等10个窗口被授予“最佳服务窗口”。

    选票十万 岛城邮政“双美”出炉

    近年来,市文明办在全市窗口行业组织开展了“文明优质服务大提升”主题教育实践活动。为进一步促进我市邮政业健康有序发展。今年7月,市文明办、青岛市邮政管理局、市快递行业协会联合开展了以“与文明城市同行,促寄递服务提升”为主题的首届青岛市邮政业“最佳服务窗口”、“最美快(邮)递员”评选活动。活动历时3个多月,主板方通过企业、消费者推荐与个人自荐相结合的方式拟定候选人名单;社会各界通过网络、电话、短信、邮箱等渠道积极参与投票。截止至投票结束时间,主办方共收到“最佳服务窗口”选票21063张、“最美快(邮)递员”选票74597张。在评委会办公室对参评对象统一进行资格审核及考察后,最终确定了首届青岛市邮政业“最佳服务窗口”、“最美快(邮)递员”名单,并于10月29日进行了表彰。

    青岛市邮政管理局表示,希望全市各寄递企业及从业人员通过这次评选深入学习“最佳服务窗口”及“最美快(邮)递员的先进事迹,并以此为榜样,在全行业积极开展“文明优质服务大提升”活动,践行行业核心价值理念,扎实推进诚信体系建设,并通过提升服务质量、开展文明创建活动,自觉承担起社会责任,为树立全行业良好社会形象。

    应急演练 邮政行业备战“双十一”

    快递业是现代服务业的重要组成部分,深度涉及生产服务和民生服务两大领域,被誉为当前发展最快的“朝阳产业”。在“双十一”邮政寄递行业业务旺季来临之际,青岛市邮政管理局在表彰先进窗口、个人的同时召开了2015年度青岛市邮政行业旺季服务保障工作部署暨安全生产培训会议,会议上部署并落实各项服务保障工作。并联合公安、反恐支队等部门组织开展“邮政行业反恐应急演练”,这也是在我市寄递渠道开展的首次反恐应急演练,90余家邮政、快递企业负责人及安全负责人参加了10月29日的演练。

    参与会议的快递行业人士表示,通过此次演练,与会企业将认真总结演习经验,进一步完善安全管理和应急体系建设,使安全和应急管理制度化、常态化。“双十一”业务旺季即将来临,寄递企业将加强自身人员、设备力量,通过强化安保检查、增加人力运力、提高派件效率等手段保证客户安全、准确、迅速地完成派件。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单捷臣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