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 正文

青岛大妈舞动节能理念 烧脑神曲推广健康生活

来源: 作者: 2015-10-29 12:06:13 字号:A- A+

    “哇塞,又省了一度电!哇塞,又省了一度电……”2015年10月24日,伴随着《节能歌》欢快的旋律,2015海尔冷柜节能舞大赛总决赛在城阳利客来广场盛大举行。此次广场舞大赛覆盖青岛全市各区100多个社区,百余支队伍千名选手经历长达三个月的角逐,最终决出8支决赛队伍,在此一决高下。

    据悉,《节能歌》是由通过中央电视台《中国好歌曲》红透全国的青岛本土歌手MC沙洲先生全心参与,专门定制的一首全民皆宜的公益舞曲,其创作初衷,是希望在号召市民强身健体的同时,让更多人加入到节能环保的生活中来。此曲一经推出,便凭借其欢快的旋律与亲民的曲风在互联网上迅速传播,很快成了青岛市民耳熟能详的烧脑神曲。

MC沙洲现场演绎《节能歌》

    活动主办团队还配合《节能歌》,请专业舞蹈教练编排了一套《节能舞》。《节能舞》是此次广场舞大赛的必选曲目之一。对此,参赛者张女士表示,自己对《节能歌》、《节能舞》都十分喜爱,此次参赛,除去自己对广场舞这项运动的热爱之外,也是出于对大赛所倡导的环保理念的认同。“我们这一代人,都是习惯于节俭的一代。节省每一滴水、每一度电是我们从小所受的教育。节能这件事,从小说,是为小家节省开支,从大说,是为了国家保护环境。我们也希望号召更多人重视节能问题,为国家的节能环保事业出一份力。”他说。

    “无论全民健身还是节能环保,都是一种很健康的生活方式”,此次活动主办方,海尔冷柜交互运营总监尹传龙先生表示, 这也正是海尔冷柜将这二者结合在一起的初衷。“在全民健身热潮中,广场舞无疑是最为深入人心的方式之一。而阳光、热心的大妈们也一直是传播社会正能量的主力军,我们希望通过此次大赛,在推广《节能舞》的同时,也将节能减排这一健康生活的理念在市民中广泛推广。”

    经过媒体的大力传播,此次广场舞大赛吸引了巨大的舆论关注。《节能歌》、《节能舞》更是凭借其鲜明的传播特性迅速成为了青岛市民生活中不可少的流行元素。而伴随着广泛的传播,本次广场舞大赛宣传的节能生活理念也被越来越多的市民所接受。

    据悉,海尔一直以来,都在倡导健康、节能的理念。本年度,海尔冷柜更是将节能环保当作了发展主线,推出了一系列节能冷柜产品。海尔小富豪冷柜比欧洲现行最高节能标准A+++标准还要节能20%,比国家一级能效节能60%。

    “推出节能产品,一方面满足了用户节省开支的切实需求,体现了海尔一切以用户至上的理念。另一方面,也是海尔作为一家有社会责任的企业,为节能所做的实事。”据尹传龙介绍,未来,海尔冷柜还将继续努力推广、实践节能理念。“也希望有更多的市民行动起来,加入节能生活,就像《节能歌》里所唱,让我们小小的力量变大变强,把城市点亮。”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谭洋
-

青岛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