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要闻焦点 > 正文

江北最大石墨烯生产线落户莱西 年产量1000吨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于泓 2015-10-29 06:07:27 字号:A- A+

    青岛新闻网10月29日讯 28日上午,总投资1亿元人民币、年产1000吨高品质石墨烯导电剂的生产线于青岛莱西市南墅镇石墨新材料产业集聚区正式投产。据项目负责人介绍,该生产线采用物理方法加工石墨烯,有着污染小、品质高等特点,该生产线投入使用之后,青岛将成为长江以北最大的石墨烯生产基地。

    2010年石墨烯物理学诺贝尔奖获得者,欧盟石墨烯旗舰计划战略顾问委员会主席,英国曼彻斯特大学物理学教授安德烈·盖姆出席了当天的生产线启动仪式。对于该项目的建成投产,安德烈给出了很高的评价。

    据了解,莱西市南墅镇石墨资源丰富,素有“中国石墨之乡”美誉,借助“南墅石墨”的国际、国内影响力,全镇发展大小石墨企业50多家。从2010年开始,镇党委政府以原山东省南墅石墨矿5000亩国有土地和闲置厂房为依托,聘请山东鲁建规划设计院按照现代化工业园的建设要求,进行了控制性详细规划,规划长期目标为10000亩的石墨新材料集聚区。

    与此同时,自2014年以来,南墅镇开始规划筹备南墅石墨新材料创业中心,该中心位于集聚区内,预计总投资3亿元,占地90亩,建筑面积45000平方米,主要从事石墨产业孵化基地建设,石墨新材料研发、成果展示、石墨烯及锂电池负极材料生产销售,同时为创业者提供办公、实验室和生产车间,直至提供资金支持,到2018年,预计实现工业总产值100亿元。(青岛新闻网记者 于泓)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郑言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