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
青岛新闻城市档案区市撷英城市印象魅力青岛影像青岛青岛风光青岛概况
青岛现硬币纸币兑换机 一堆硬币1分钟变百元钞
2015-10-27 13:41:38 青岛早报

    生活中,兑换零钱需要预约,费时又费力。如今,银行出新招,兑换零钱不再愁。昨日,记者了解到,交行青岛分行营业部全新推出 “硬币纸币兑换一体机”,市民只需按键操作,就能很快实现零钱兑换。

    “以前,我们一般都得提前预约才能拿到零钱,现在一台机器就可以兑换我们想要的硬币和纸币。”昨日下午,在交行青岛营业部“零钱纸币兑换一体机”前,一家超市收银员王女士兑换完零钱后特别高兴。

    记者看到,交行最新引进的零钱兑换一体机跟自动取款机差不多,它包括智能显示屏、纸币进出钞口、硬币进出钞口、打印凭证口以及吐币口等装置。据交行青岛分行营业部有关负责人介绍,这台机器不仅可以兑换1角、5角、1元硬币,还可以兑换5元、10元、100元面额的纸币,是我市银行业目前最先进的零钱兑换机。

    “兑换过程1分钟就能完成,简直是太方便了!”市民张先生带着总数为100元的1元、5角和1角的硬币,在工作人员指引下,他把硬币倒入储币斗,储币斗门关上后机器就开始自动清点。记者看到,清点完成后,屏幕上会出现列表:1元硬币有多少枚、5角硬币有多少枚、1角硬币有多少枚,总计多少金额。核对无误后经确认,出钞口就会“吐”出等额纸币。(记者 锡复春 通讯员 袁季伟 摄影报道)

青岛新闻 更多
城市档案 更多
区市撷英 更多
电子报刊 更多
茶都信阳 正拔地而起的现代化工业新城
青岛风光 更多
穿行花海
影像青岛 更多
2015世界休体大会
主办:青岛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
技术支持:青岛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