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正文

青岛最新十大高薪行业出炉,有你的行业吗?

来源:青岛日报 作者:青岛日报 2015-10-26 12:19:55 字号:A- A+

    近日,智联招聘发布了《2015年秋季雇主需求与白领人才供给报告》,通过对发布在网站平台上的企业招聘数量和白领投递简历情况的分析,为打算找工作的白领们提供参考。

    先来看看秋季求职季青岛十大高薪行业及其薪资情况:

    从青岛地区2015年秋季各行业的薪酬情况来看:

    专业服务/咨询(财会/法律/人力资源等)业以7828元的月薪高居榜首,

    其次为基金/证券/期货/投资,薪酬水平为7469元;

    再次为房地产/建筑/建材/工程,平均月薪为6498元左右。

    基金/证券/期货/投资因其金融行业的特性,在青岛地区的薪酬待遇相对较好。

    从全国范围来看,十大高薪行业中,互联网/电子商务行业以8626元的月薪高居榜首,其次是中介服务业紧随其后,约7604元;再次是专业服务/咨询(财会/法律/人力资源等)。

    从竞争激烈程度来看看,青岛市竞争最激烈的五大行业分别是:

    物业管理/商业中心受益于房地产市场的回暖和商业地产的快速发展,吸引了大量人才涌入,但行业提供的职位相对有限,简历投递量较大,因此导致竞争较为激烈。银行因工作稳定、收入高一直备受求职者青睐,但职位供应有限,人才流行性较弱,因此“僧多粥少”,竞争激烈。此外,其他竞争激烈的行业多与工业、制造业为主,与全国情况基本吻合。

    与此同时,全国范围内竞争最激烈的五大行业分别是

    1、房地产/建筑/建材/工程

    2、能源/矿产/采掘/冶炼

    3、大型设备/机电设备/重工业

    4、环保

    5、石油/石化/化工

    就竞争最激烈的职业而言,排名前五的分别是:

    除了建筑类和机械类职位,这五类职业与职能性、支持性部门相关,如财务/审计/税务、人力资源、高级管理。这些部门的岗位数量有限,而求职者众多,导致竞争激烈,竞争指数较高。

    总体来看,秋季职位竞争指数位居前10位的城市主要分为三类:东北城市,如沈阳、大连、长春;二线城市,如成都、苏州、天津、西安、南京;一线城市,如深圳、北京、广州。

    从不同性质企业的竞争指数方面看,可以看出秋季求职期国企竞争指数仍然为最高,为44.6,竞争最为激烈,其次是外商独资和上市公司,竞争指数均为41.4,并列第二。

    从2015年秋季不同性质企业的平均薪酬来看,外企薪酬最高,为7699元,其次是上市公司,平均薪酬为7584元,再次为合资企业,平均薪酬为7552元,事业单位薪酬最低。

    总体来看,薪酬高的企业仍然属于外企、上市公司和合资企业,国企的薪酬水平相比夏季有所下降,这与2015年持续推进的国有企业薪酬改革有一定关系。事业单位和民营企业薪酬相对处于劣势。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青岛微运营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