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
青岛新闻城市档案区市撷英城市印象魅力青岛影像青岛青岛风光青岛概况
青岛养老护理员获全国竞赛特奖
2015-10-23 11:13:34 青岛日报

    在昨日结束的“全国第三届养老护理员职业技能竞赛”中,我市福彩养老院养老护理员刘隽获得个人比赛特等奖,青岛福彩四方老年公寓护理员冯妍获二等奖。

    本次大赛由国家民政部举办,来自全国29个省(区、市)的95名优秀养老护理员,经过层层选拔进入决赛,在决赛中,通过实际操作技能考核、理论知识考试和职业能力展示等环节,角逐养老服务技能的最高荣誉。最终,山东省荣获团体排名第一名。

    据悉,刘隽和冯妍都是“80后”,是护理员队伍中的青年人才。刘隽在一线照护失能、半失能老人已有7个年头,工作期间,自学成才,先后取得了本科学历和中级社会工作师资格证书,获得了青岛市“金牌护理员”称号和高级护理员资质。冯妍自护校毕业后,当得知养老院缺少照护失能老人的一线护理员时,她毅然决定转岗,从护士变为护理员,一干就是十二年。她用贴心的服务向老人传递着快乐与幸福,传承南丁格尔的精神,在平凡的岗位上用爱滋润着老人的心田。

青岛新闻 更多
城市档案 更多
区市撷英 更多
电子报刊 更多
茶都信阳 正拔地而起的现代化工业新城
青岛风光 更多
穿行花海
影像青岛 更多
2015世界休体大会
主办:青岛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
技术支持:青岛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