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综合类 > 正文

青岛表彰敬老集体 80个集体荣获"敬老文明号"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徐恺 2015-10-21 07:29:26 字号:A- A+

青岛十大优秀敬老团队

青岛早报敬老团队队标发布

    青岛新闻网10月21日讯 昨天,青岛早报“学会爱老、一起敬老”活动一周年颁奖典礼暨青岛日报社、青岛报业传媒集团与“双星名人”签署战略合作协议仪式在青岛日报社举行,颁奖典礼上,青岛早报热线部与全市79个为老服务集体一起获评青岛市“敬老文明号”。

    青岛市委宣传部副部长、青岛日报社党委书记丛培科,青岛日报社社长、青岛报业传媒集团董事长蔡晓滨,青岛市老龄工作委员会办公室主任赵宝玲,青岛报业传媒集团总编辑、青岛早报总编辑阎晋阳,青岛报业传媒集团副总经理、青岛网络传媒集团总经理刘明辉,青岛市老龄工作委员会办公室副主任宋希娟,青岛双星名人集团总经理胡明,青岛双星名人集团副总经理宋培章,青岛双星名人集团青岛经营公司总经理李东生,青岛市旅游协会会长董天佑,青岛市养老服务协会常务副会长李庆年出席活动。

    2015年10月是全国“敬老月”,今年的活动主题是“培育敬老家风,建设和睦家庭”。“敬老月”期间,恰逢青岛早报“学会爱老、一起敬老”活动一周年。青岛日报社、青岛报业传媒集团和青岛市老龄办在青岛日报社阳光大厅内举行庆祝活动,为在“学会爱老、一起敬老”活动中表现突出的十大敬老团队和十大敬老精英颁奖。市老龄办和青岛早报联合成立青岛早报敬老精英团队,旨在推动全社会对老年人的关爱,把“学会爱老、一起敬老”理念推广到全社会。

    目前,青岛早报敬老精英团队已发展到固定义工450名,合作社会团体36家。自去年重阳节以来,先后组织社会公益活动百余次,除了在市南、市北、李沧和崂山区组织开展敬老活动外,还前往胶州、青西新区、平度等地的偏远农村,组织送医下乡、送演出下乡系列敬老公益活动,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果。

    颁奖典礼上还公布了早报敬老精英团队面向全社会有奖征集的队标。经过网上投票和专家评审,市老龄办和青岛早报从100多个投稿者中评选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和优秀奖20名。

    拥有93年发展历史的“双星名人”是国内最早的民族制鞋工业,针对我国人口老龄化的实际情况,专门为中老年人研发了一系列产品。昨天,青岛日报社、青岛报业传媒集团与双星名人在现场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战略合作协议签署之后,双方将联合开展一系列公益性活动,在全社会倡导“学会爱老、一起敬老”的理念,弘扬中华民族尊老敬老的优良传统。(青岛新闻网记者 徐恺)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浪淘沙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