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综合类 > 正文

一站式便民服务 武汉市民之家

来源: 作者: 2015-10-21 23:01:54 字号:A- A+

    

    武汉市民之家位于湖北省武汉市江岸区金桥大道117号(武汉三环线与金桥大道交汇处),占地面积9.92万平方米,建筑规模12.34万平方米,是武汉市重要的标志性、景观性建筑。市民之家项目被市政府列为2012年为民办理的“十件实事”之首,该项目经过专家评审组对征集到的9个方案进行评审投票,最终法国夏邦杰建筑设计咨询有限公司的设计方案脱颖而出 。2010年7月开工建设,2012年9月投入使用。

    市民之家建议按照“绿色三星”标准,采用6大节能环保指标体系和21项绿色生态设计;信息系统建设基于“数据整合”理念,采用云服务技术,构建全市统一网上行政审批平台,实现行政审批网络通、数据通、业务通。同时,配套有警务室、医务室、商务中心、银行、邮局等便民设施,周边建有地铁3号线市民之家站、人行辅道、地下通道、公交港湾等辅助设施,方便企业和市民办事。

    市民之家突出“城市客厅、办事大厅、展示大厅”三大功能,提供行政服务、展示城市未来、接受人民监督,推行“一楼式办公、一窗式收费、一站式服务”运行机制,为建设国家中心城市和复兴大武汉服务。

    建设市民之家,是武汉市委、市政府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建设服务型政府,提升公共服务水平的一项重要举措。市民之家现有66个单位进驻,设立318个受理窗口、办理426个行政审批和公共服务事项。配套建设城市规划展示馆和中庭文化展示区,是一座集政务服务、规划展示、教育培训、商务洽谈、文化休闲于一体的多功能、综合性服务平台,突显武汉“敢为人先、追求卓越”的城市精神和“服务、高效、规范”的城市管理理念,是政府服务企业的窗口、联系市民的纽带。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李鹏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