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
青岛新闻城市档案区市撷英城市印象魅力青岛影像青岛青岛风光青岛概况
青岛前三季度CPI上涨1.3%
2015-10-20 11:12:14 青岛日报

    今年以来,国内通胀压力持续减弱,青岛市居民消费价格运行平稳。国家统计局青岛调查队统计显示,1-9月份青岛市CPI累计上涨1.3%,为2010年以来同期最低。预计后期即使在多种因素的综合作用下,全年CPI涨幅仍将低于去年。

    前三季度,青岛市CPI主要分类的价格温和上涨,其中食品价格上涨1.7%,非食品价格上涨1.1%;消费品价格上涨1.2%,服务项目价格上涨1.4%,涨幅均比2014年明显回落。一、二、三季度, CPI同比涨幅分别为2.0%、0.9%和0.9%,呈下降趋势。

    数据显示,食品对CPI拉动作用减弱。前三季度累计平均,八大类商品价格比去年同期“七升一降”,其中医疗保健和个人用品类价格涨幅最大,为3.7%,比2014年涨幅扩大1.7个百分点,拉动CPI总指数上升0.38个百分点。食品价格同比上涨1.7%,涨幅在八大类中排在第四位,拉动CPI总指数上升0.47个百分点。食品价格上涨对CPI的贡献率仍为八大类之首,但由于涨幅比2014年收窄2.7个百分点,其拉动作用已明显减弱。另外,受燃油价格及交通费下降影响,交通和通信类价格累计下降3.0%,是八大类中唯一同比呈现下降的分类。

青岛新闻 更多
城市档案 更多
区市撷英 更多
电子报刊 更多
茶都信阳 正拔地而起的现代化工业新城
青岛风光 更多
穿行花海
影像青岛 更多
2015世界休体大会
主办:青岛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
技术支持:青岛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