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
青岛新闻城市档案区市撷英城市印象魅力青岛影像青岛青岛风光青岛概况
企业国家重点实验室青岛拥有数增至七个
2015-10-20 11:07:12 青岛日报

    昨日,记者从市科技局获悉,我市易邦生物工程有限公司申报的动物基因工程疫苗国家重点实验室和明月海藻集团有限公司申报的海藻活性物质国家重点实验室,获科技部批准成为第三批企业国家重点实验室。至此,我市已有企业国家重点实验室7个,位列副省级城市第二、计划单列市首位,充分彰显了我市企业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的能力。

    动物基因工程疫苗国家重点实验室以新发及再发动物传染病病原分子流行病学、亚单位抗原蛋白表达技术、重组病毒技术和动物基金工程疫苗规模化制备技术研究为方向,在大肠杆菌高效表达可溶性亚单位疫苗抗原技术的研究及应用体系的建立上取得重大突破。该技术已先后获得6个新兽药注册证书,建立了6个产品的行业质量标准,其中2个被评为国家重点新产品。利用该技术研制的法氏囊基因工程亚单位疫苗及其相关技术2013年荣获国家技术发明二等奖。目前应用该技术的6个产品已累计实现销售收入4亿多元,净利润1亿多元,新增税金3500多万元。

    海藻活性物质国家重点实验室定位于海藻活性物质提取及分离研究、海藻活性物质功能化改性研究、海藻活性物质功效及应用研究。目前,青岛明月海藻集团有限公司掌握的褐藻综合利用技术在全球领先,开发的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褐藻胶与甲壳胺复合共混材料达到国际先进水平,并开发出高吸水性创面敷料、抑菌性创面敷料、复合创面敷料等新产品,相关成果已申请了6项专利。海藻多糖医用敷料技术、海藻生物肥料技术已创造了巨大经济效益,为企业年增加利润11%以上。近五年,相关产品累计实现销售收入达到90亿元。

青岛新闻 更多
城市档案 更多
区市撷英 更多
电子报刊 更多
茶都信阳 正拔地而起的现代化工业新城
青岛风光 更多
穿行花海
影像青岛 更多
2015世界休体大会
主办:青岛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
技术支持:青岛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