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本站公告 > 正文

智联招聘2015秋季青岛雇主需求与白领人才供给报告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 2015-10-20 10:47:31 字号:A- A+

    青岛新闻网讯  2015年已经进入第四季度,继智联招聘连续两个季度发布《2015年中国雇主需求与白领人才供给报告》之后,智联招聘启动2015年秋季(第三季度)求职期中国劳动力市场白领供求分析,通过对发布在网站平台上的企业招聘数量和白领投递简历情况的分析,揭示秋季求职期整个中国劳动力市场白领供需状况,希望这一趋势将给中国雇主和白领在第四季度的招聘和求职提供指导意义。

    本报告为青岛地区2015年秋季雇主需求与白领人才供给方面的数据与分析。

    一、 青岛地区竞争最激烈的五大行业

    智联招聘在线数据显示,从青岛地区2015年秋季各行业的竞争指数来看,物业管理/商业中心的竞争指数最高,其次是快速消费品(食品/饮料/烟酒/日化),再次为银行。此外,通信/电信/网络设备和电气/电力/水利的竞争也较为激烈。总体来看,物业管理/商业中心受益于房地产市场的回暖和商业地产的快速发展,吸引了大量人才涌入,但行业提供的职位相对有限,简历投递量较大,因此导致竞争较为激烈。银行因工作稳定、收入高一直备受求职者青睐,但职位供应有限,人才流行性较弱,因此“僧多粥少”,竞争激烈。此外,其他竞争激烈的行业多与工业、制造业为主,与全国情况基本吻合。随着中国产业转型,服务业加速发展,以及高新技术对工业、制造业的广泛改造,使得人才需求呈现高门槛、低需求等特征,竞争越发激烈。

    二、 青岛地区竞争最激烈的五大职业

    智联招聘在线数据显示,从青岛地区2015年秋季各职业的竞争情况来看,竞争最为激烈的职业是土木/建筑/装修/市政工程、财务/审计/税务、人力资源。此外,机械设计/制造/维修和高级管理等岗位的竞争也较为激烈。除了建筑类和机械类职位,竞争指数排名前五的职业与职能性、支持性部门相关,如财务/审计/税务、人力资源、高级管理。这些部门的岗位数量有限,而求职者众多,导致竞争激烈,竞争指数较高。

    三、青岛地区的十大高薪行业

    智联招聘在线数据显示,从青岛地区2015年秋季各行业的薪酬情况来看,专业服务/咨询(财会/法律/人力资源等)业以7828元的月薪高居榜首,其次为基金/证券/期货/投资,薪酬水平为7469元;再次为房地产/建筑/建材/工程,平均月薪为6498元左右。专业服务/咨询 (财会/法律/人力资源等) 行业一直以工作压力巨大但待遇优渥而闻名,此次的数据也再次印证了这一说法。基金/证券/期货/投资因其金融行业的特性,在青岛地区的薪酬待遇相对较好。智联招聘专家认为,高薪行业通常意味着竞争激烈程度较高或工作压力较大,生活和工作难以实现平衡。求职者在选择工作时应持理性态度,勿盲目扎堆热门行业,应根据自己的兴趣爱好和对工作岗位的期望,同时兼顾考虑其他非热门行业,选择适合自己的工作。

    智联招聘认为,企业的招聘与白领的人才流向能够从侧面反映出青岛地区经济的发展动向,尤其是白领求职在很大程度上受到社会观念和舆论的引导,希望智联招聘提供的才情数据分析能够给广大白领在择业时提供一些更实际有效的指导,也期待更多的企业能够参考才情数据,在人才招募和组织架构建设方面更有针对性地安排和规划。(青岛新闻网记者  夏巧怡)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夏巧怡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