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
青岛新闻城市档案区市撷英城市印象魅力青岛影像青岛青岛风光青岛概况
青岛金融机构倾力扶助实体经济发展
2015-10-19 14:52:17 青岛日报

    记者昨日自市金融办获悉,今年以来,我市金融业支持实体经济不断发力,重点领域的金融服务持续加强,金融服务“最后一公里”悄然打通,金融创新试点如火如荼地开展,企业受益匪浅。

    来自市金融办的最新数据显示,截至9月末,全市本外币各项贷款余额11328亿元,同比增长9.65%;余额比上月增加54亿元,比年初增加798亿元,同比多增130亿元。在信贷总体规模扩大的同时,岛城银行机构围绕省市“一带一路”规划、蓝色经济战略、西海岸新区建设、红岛经济区发展等重大战略,制定一揽子服务方案,实现银行信贷与区域经济发展战略的有效对接。推动银行机构创新产业基金、“商业银行+投行”等模式,确保新机场、济青高铁、青钢环保搬迁、地铁等重点项目以及棚户区改造等重点领域融资需求得到合理满足。前8个月新增重点项目、保障性安居工程、海洋经济、战略性新兴产业和绿色信贷贷款合计385亿元,占全部贷款增量的51.57%,13家银行对“一带一路”相关项目总授信达244亿元。

    与此同时,我市各金融机构还深入推进普惠金融建设,扩大县域、社区金融服务覆盖面。截至8月末,全市小微企业贷款余额2664.46亿元,同比增长7.91%,小微企业申贷获得率为87.11%,同比上升5.08个百分点。涉农贷款余额2537.55亿元,比年初增加176.35亿元,同比增长10.79%,高于各项贷款增速0.83个百分点。

    我市还积极推动金融创新试点工作。今年7月,央行批准我市企业可从韩国银行机构获得人民币贷款,我市成为全国唯一允许境内企业从韩国银行机构借入人民币外债的试点地区,目前已为25家企业融资20亿元,为企业节约财务成本5000万元。为支持服务创业创新型中小微企业发展,我市自今年7月开展了科技型中小微企业专利权质押贷款保证保险创新试点,目前已有百余家企业咨询相关政策,两家科技小微企业通过专利权质押贷款融资700万元,近20余家企业进入审批程序。

青岛新闻 更多
城市档案 更多
区市撷英 更多
电子报刊 更多
茶都信阳 正拔地而起的现代化工业新城
青岛风光 更多
穿行花海
影像青岛 更多
2015世界休体大会
主办:青岛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
技术支持:青岛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