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正文

快看有多美 青岛两村庄入选中国最美休闲乡村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徐恺 2015-10-16 15:29:11 字号:A- A+

  

城阳区棉花社区

    青岛新闻网10月15日讯昨天,青岛新闻网记者从农业部网站获悉,北京市密云县司马台村等120个村入围2015年中国最美休闲乡村。其中,青岛有两个村庄入选,分别是城阳区棉花社区以及即墨市西姜戈庄村。

    120个2015年中国最美休闲乡村共分为“特色民居村”、“特色民俗村”、“现代新村”和“历史古村”四大类。城阳区棉花社区当选“特色民居村”,即墨市西姜戈庄村入围“现代新村”。

城阳区棉花社区

    据悉,最美休闲乡村的入围条件包括多元的产业功能,独特的村容景致以及良好的精神风貌。以农业为基础、农民为主体、乡村为单元,依托悠久的村落建筑、独特的民居风貌、厚重的农耕文明、浓郁的乡村文化、多彩的民俗风情、良好的生态资源,因地制宜发展休闲农业,确保功能特色突出,文化内涵丰富,品牌知名度高。

棉花大樱桃

    棉花社区位于惜福镇街道驻地东约10公里,是崂山旅游景区北线的必经之路,社区辖区面积 (包括山林)10000余亩,其中农业用地500余亩,水域面积500亩,绿地面积7500亩,四面环山。

城阳区棉花社区

    相传明永乐年间(1403-1424年),赵氏从云南迁至即墨城西莹上,又迁到此地定居。因村处于山花绵延的山涧之中,故名“绵花”,后演化为棉花村。

城阳区棉花社区

    社区现有居民417户,1039人,分布居住在24个自然村中。所产的樱桃、杏子个大味美,深受岛城市民喜爱,“棉花大樱桃”尤其闻名,每年春季来这里赏花、观光采摘樱桃、杏子的游客络绎不绝。

即墨西姜戈庄村

    西姜戈庄位于灵山镇北部、204国道东侧,村庄交通便利景色优美。该村在环境整治活动时全村齐动,硬化路面、河塘清淤,并栽种2000余棵玫瑰。

即墨西姜戈庄村

    村庄的生活环境改善了,村民的生活质量也有了质的改变。今年,西姜戈庄村的健身广场、幸福家园都顺利完工,村民自此有了休闲娱乐去处。同时,送戏下乡、歌舞表演等活动的举办也极大的丰富了村民的文化生活。

西姜戈庄村玫瑰小镇

    国家3A景区玫瑰小镇风景区就坐落于西姜戈庄村,2000多亩的玫瑰花海成了村里最美丽的风景线。(青岛新闻网记者徐恺)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青岛微运营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