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正文

那些年,我们和青岛一起长大!

来源:青岛圈 作者:青岛圈 2015-10-14 17:27:17 字号:A- A+

 

    如果你是80后,那么你和这座城市就一同度过了三十余年的时光。2015-1983=32, 32年,对一座城市来说,究竟意味着什么?今天不妨让我们跟着照片,对比老青岛的1983和2015, 回顾这座城市和我们一起长大的这些年...

    青岛站

    整座城市从这里开始。1983年,青岛站显得古朴而又萧索,看去只是孤零零一幢塔楼,却承载了无数人来人往的聚散离合。

    2015年,如今的青岛站被无数人称赞为世界最美的十个车站之一,没错,青岛站的变迁,见证了这座城市的发展。

    麦岛

    1983年,临海的麦岛还是一片渔村,海边的不是楼房,而是一张张渔网,一艘艘渔船。

    2015年,麦岛已然成为青岛的富人区,高楼林立,环境优美,房价惊人。

    过海

    1983年,那个年代,从青岛到黄岛,连轮渡也没有,只能坐着颠簸的长途车,一路向西才能到,费时费力。

    2015年,轮渡也已成为曾经,跨海大桥建成通车,改变了过海只能坐轮船的历史,同时也是世界上最长的跨海大桥。

    出行

    1983年,公交车是青岛人出行的主要交通工具。5路电车,从火车站到北岭,你还记得这条线路吗?

    2015年,如今依然还有电车在运行,但早已不是潮流,青岛已形成四通(du)八达(du)的交通,不久的将来,地铁也将穿地而过。

    住房

    1983年,很多青岛人几世同堂挤在这样的“里院”里,少数青岛港“大户人家”,才有独门独院的小楼。

    2015年,一幢一幢的住宅楼像发了情的韭菜一样,一茬一茬,一片一片,发展的速度令人生畏。

    时尚

    1983年的青岛街头。那是人们着装色彩很单一,清一色的深蓝,统一的制式。

    2015年,如果你还有幸能找到这么一身衣服并穿出门,人们要么以为你在拍戏,要么大赞你复古。

    零食

    1983年,健力宝正当兴起,能喝一罐这个,就让人很羡慕了。

    2015年,饮料都已经进入“个人订制”阶段了。

    游戏

    1983年,我们还在玩翻花绳;铁皮青蛙,那个时候最爱的玩具。

    2015年,小孩子只爱捧着手机、电脑玩,再也没那个乐趣了咯。

    海水浴场

    1983年,水是那么蓝,沙是那么细,风是那么清新,姑娘是~~额,是那么含蓄。

    2015年,海还是那片海,却再也不是当年那片迷人的海了。

    逛街

    1983年,中山路还是青岛的商业中心,去那里逛一逛,就等于看过了中国的潮流风向。

    2015年,中山路逐渐没落,麦凯乐、海信广场、万达、百丽、乐客城……一个一个的商业中心不断崛起。

    1983年的青岛,

    彼时没有香港中路,

    没有海信广场,

    没有极地世界,

    没有奥帆基地,

    也没有这个中心那个大厦...

    那时的青岛,不比现在繁华,却也独有韵味。

    1983年的孩子们在老路上做游戏,

    那时没有iphone,

    没有iPad,

    没有itouch,

    没有iMac...

    当然也没有那么多的兴趣班和补习班。

    那是一段永远无法再回去的快乐童年。

    当然,还有很多很多...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青岛微运营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