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
青岛新闻城市档案区市撷英城市印象魅力青岛影像青岛青岛风光青岛概况
中小学生创客嘉年华启动
2015-10-14 10:42:46 青岛日报

    记者昨日从市教育局获悉,青岛市第六届中小学生科技节成果展示暨创客嘉年华将于 2015年 10月 31日、11月1日在青岛银河国际学校、铜川路小学举行。一改往年入场券直接发到学校的惯例,今年中小学生创客嘉年华通过答题赢取创客嘉年华入场券、活动体验券和奖品,今日开始启动青岛市少年科学院官方微信和app平台。

    此次活动以“让科学走进生活”为主题,借助互联网平台,让科普知识在网上流行。中小学生科技节的部分比赛项目首次采用线下选拔参赛,线上通过科普知识答题赢取参赛名额的形式,激发中小学生参加科技活动的积极性。在科技节的整个活动中,学生们可以随时通过微信平台分享科技作品的照片和感言,开展“你最喜欢的创客嘉年华活动”的评选,实现线上线下的互动。

    届时,青岛市少年科学院将邀请国内创客联盟组织、创客教育企业、创客,首次举办面向中小学生的创客嘉年华。创客嘉年华旨在通过生动、寓教于乐、互动体验的形式,激发中小学生创新创造的热情。在全市中小学校弘扬 “创新 创业 创客”的精神,营造开展创客教育、传播创客文化的浓厚氛围。

    本次科技节设头脑奥林匹克竞赛、头脑挑战赛等比赛内容,广泛开展有创造力的活动,活动内容的设计融入创客教育的内涵。

青岛新闻 更多
城市档案 更多
区市撷英 更多
电子报刊 更多
茶都信阳 正拔地而起的现代化工业新城
青岛风光 更多
穿行花海
影像青岛 更多
2015世界休体大会
主办:青岛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
技术支持:青岛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