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
青岛新闻城市档案区市撷英城市印象魅力青岛影像青岛青岛风光青岛概况
慈善总会将投入70万元关爱留守儿童
2015-10-14 10:33:38 青岛日报

    记者从昨日在即墨市召开的青岛市 “牵手关爱行动”——关爱留守儿童现场推进会上获悉,我市各级慈善总会将陆续投入至少70万元,用于深入开展城乡社会志愿服务活动,为农村留守儿童等特殊儿童群体的健康成长提供切实有效的志愿服务。首批试点在即墨市救助300名留守儿童,300名志愿者一对一与留守儿童结对帮扶。

    据介绍,在我市农村有许多留守儿童,他们的父母长期在外务工,让这些孩子在成长中缺少很多关爱和呵护。为满足留守儿童的情感需求,市关工委、市慈善总会、团市委启动实施了“牵手关爱行动”,将通过亲情陪伴(志愿者全年到牵手的少年儿童家中与他们开展10次以上亲情陪伴活动)、心理疏导(对牵手少年儿童进行心理疏导,每年进行1-2次有针对性的集中心理辅导)、心愿达成(帮助留守儿童每人实现1个心愿,人均100元标准)、学业辅导(充分利用现有的“四点半学校”等阵地,组织志愿者在课余时间开展课业辅导)、感受城市(组织每名儿童每年参加1次感受城市活动)等多种方式,救助6-14岁父母双方均外出打工且家庭贫困的留守儿童。

    市慈善总会为首批救助的300名留守儿童提供9万元资金。11月份,市慈善总会还将再提供11万元、各区市慈善总会提供不少于5万元的牵手关爱行动专项资金用于救助全市其他区市的留守儿童。

青岛新闻 更多
城市档案 更多
区市撷英 更多
电子报刊 更多
茶都信阳 正拔地而起的现代化工业新城
青岛风光 更多
穿行花海
影像青岛 更多
2015世界休体大会
主办:青岛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
技术支持:青岛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