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正文

青岛15人终身禁驾 为啥全是男司机!?

来源:青岛私家车第一广播 作者:青岛私家车第一广播 2015-10-13 17:22:19 字号:A- A+

    今天下午从市公安交警部门了解到,为整肃道路交通秩序,维护公共交通安全,市公安交警部门公布了今年第四批终生禁驾人员名单,15名驾驶员在列。值得一提的是,这15名驾驶员全部是男性,没有一个“女司机”。

驾龄从1年至28年不等

    “榜上有名”的15名驾驶员中,有14人因“交通肇事逃逸构成犯罪”而被终生禁驾;1人因“酒”所禁,醉酒驾驶机动车发生重大道路交通事故并构成犯罪。此批公布的禁驾人员驾龄相差悬殊,驾龄最长达28年,最短的1年。

    这些被禁驾的司机,都在驾驶过程中发生了“交通肇事”,并且出现了严重交通违法行为,一部分是在撞人后没有及时救助被撞者,导致被撞者死亡,一部分是在醉酒状态下驾车,结果撞了人。禁驾后再开车可拘留15日

    一般终生禁驾的情况有两种:一是交通肇事逃逸构成犯罪的;二是饮酒或醉酒驾驶机动车发生重大交通事故并构成犯罪的。

    被终生禁驾的驾驶员,交管部门会将其录入驾驶人管理黑名单,并实施动态监管,终身禁驾驾驶人关联信息还会被纳入卡口系统布控,以后再也别想开车上路了。

    若终生禁驾的人仍驾车上路,一旦被查处,将按照“无证驾驶”给予罚款和行政拘留15日以内的处罚。

    交警部门称,通过公布被终生禁驾的人员,可使广大驾驶员受到警示教育,清醒地认识到酒后驾驶和交通事故肇事逃逸的严重后果。

    据介绍,自2011年5月1日《刑法修正案(八)》明确“醉驾入刑”以来至目前,全市各级公安交警部门共查处酒后驾驶1998起。

    青岛私家车第一广播FM96.4微信招商:0532-85701591微博:@青岛私家车电台微信订阅号:qd964964糖妹妹公众号:sjc964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青岛微运营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