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综合类 > 正文

章丘大葱走上国宴餐桌 葱田里赚起了门票钱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张进刚 姜婷婷 2015-10-12 19:37:06 字号:A- A+

章丘大葱走上国宴餐桌 葱田里赚起了门票钱

    “新常态·新定位·新提升——第十一届中国网络媒体山东行”采访团走进位于山东济南章丘市绣惠镇西北隅村的振丰农业生态园采访。

青岛新闻网10月12日讯 提起山东的传统美食,人们总会想起“煎饼卷大葱”,但是很少有人知道,这里的大葱,指的是“葱中之王”--章丘大葱。今天下午,第十一届全国网络媒体山东行采访团来到位于山东济南章丘市的振丰农业生态园,在这里,有着500多年种植历史的章丘大葱换个“活法”,由一年一季变为全年生产,还走上了APEC会议国宴餐桌。依托“章丘大葱”这张特产名片,章丘市现代农业产业化发展有声有色。

10月12日下午,“新常态·新定位·新提升——第十一届中国网络媒体山东行”采访团走进位于山东济南章丘市绣惠镇西北隅村的振丰农业生态园。生态园小路两侧,连绵成片的章丘大葱葱畦整齐排列,大葱茁壮,长势喜人,很快就将收获上市。几块翠绿的萝卜田如一片片绿色的池塘,散落在整齐的葱畦之间,吸引着白色的粉蝶。远处几个大棚里,正培育着越冬的葱苗,原本一年一季的章丘大葱在这里换了个“活法”,变成全年生产,消费者在数九隆冬也可以吃到新鲜的章丘大葱。

振丰农业生态园负责人赵建刚介绍说,生态园通过农业合作社的方式,流转村里的土地1300余亩,其中800亩种植粮食作物,500亩主要用于种植章丘大葱。作为章丘农业的重要地理标志和历史文化名片,章丘大葱素以“葱高、白长、脆嫩、味甜”而著称,尤其适合生吃、蘸酱,入口完全没有普通大葱的辛辣口感。大葱种植在章丘已经有500多年的历史,公元1552年,明世宗曾封章丘大葱为“葱中之王”。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叮当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