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
青岛新闻城市档案区市撷英城市印象魅力青岛影像青岛青岛风光青岛概况
即墨“非遗”进校园激活“第二课堂”
2015-10-12 11:04:08 青岛日报

    “这个布老虎,老爸和我一起学习动手做,真是好玩,”即墨移风中学初二·三班的艺术课上,正在做手工的男孩邢伟超兴高采烈地说道。讲台上的美术教师刘泽君目睹着眼前的“快乐课堂”很是感慨,他介绍,为拓展教育内涵、丰富学生实践技能,即墨把大量的当地“非遗”项目植入课程,带来不少可喜变化。

    74岁的战桂亭是大沽河畔老剪纸手艺人,当地学校把她请到学校,系统地开展剪纸艺术教育,学生们用手中的剪刀,剪出了一幅幅活灵活现的作品,一花一草、一物一人,都是他们的剪纸素材。传统的体育游艺也被引入了即墨校园课程之中,“北杨舞龙”是即墨市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即墨市实验高中把 “北杨舞龙”作为学校特色体育项目来抓,其中的佼佼者还被山师大、山大等高校的体育专业录取。

    目前,即墨市有50余所中小学被评为市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传承示范学校”,60余位各怀绝活的非遗传承人、民间艺人被聘为兼职教师。

青岛新闻 更多
城市档案 更多
区市撷英 更多
电子报刊 更多
茶都信阳 正拔地而起的现代化工业新城
青岛风光 更多
穿行花海
影像青岛 更多
2015世界休体大会
主办:青岛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
技术支持:青岛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