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正文

冷空气来啦!后天青岛最低气温8℃

来源:青岛日报 作者:青岛日报 2015-10-09 15:54:12 字号:A- A+

    冷空气来啦!未来三天青岛将迎来两次较强冷空气,全市最高气温仅18℃,最低气温沿海地区13℃左右,内陆地区8~10℃。上班首日,青报君只有两个感受,除了不想上班,就是冷。另外,今天22时43分是寒露节气,关于 「寒露养生」你也要知道。

    亲爱的伙伴们,今天是节后第一天上班,青报君从昨晚就心痛的不要不要的。

    今天的状态是这样的,偶尔沉浸在假期的回味中...

    偶尔爱国心爆棚,希望祖国母亲再庆祝一次生日...

    在你茶不思饭不想之时,青报君又有一个坏消息要告诉你,青岛马上要大!降!温!了!

    未来天气↓

    市气象台预报信息显示,在两股冷空气的先后“袭击”下,未来三天,我市气温将明显下降: 10日气温较低,最高气温全市落至20℃以下,最低气温内陆将降到8℃。

    未来三天,我市以多云间晴天气为主,9日转为西南风,风力较大:陆地4-5级,海上6-7级,全市最高气温23℃左右。

    10日,新一股较强冷空气补充南下,北风陆地增至5-6级阵风8级,海上7-8级阵风9级,大风直接“逼”低全市气温: 最高气温全市18℃左右,夜间最低气温沿海地区13℃左右,内陆地区8~10℃。此外,10日,我市北部部分地区或有小阵雨。

    栈桥上演深秋巨制“教你怎样乱穿衣”

    寒露到霜降之间,冷空气频频南下,昼夜温差大,从10月下旬开始,进入深秋,乱穿衣又开始了↓↓

    世界上最远的距离是我穿着短袖你穿着棉服...

    这几位妹子大步流星,美丽“冻”人。

    而不远处的一位阿姨,穿着羽绒服...

    少年少女迎着海风,直打哆嗦。青报君疑惑的是这是什么样的组合...

    为了不冻成狗,答应青报君,今天回家第一件事就是找秋裤好吗?

    除了要找秋裤,关于「寒露养生」你也要知道↓↓

    注意护脚

    今年的寒露是10月8日,白露节气一过,俗话说“白露身不露,寒露脚不露”,穿衣服就不能再赤膊露体;寒露节气一过,应注重足部保暖。秋冬季交替时节,合理安排秋季衣食住行尽量与气候变化相适应对于身体健康十分重要。每天晚上可用热水泡脚,这样可以使足部的血管扩张、血流加快,改善脚足部皮肤和组织营养,减少下肢酸痛发生,缓解疲劳。

    适时添衣

    寒露过后,天气寒冷,老人、儿童和身体体质较弱的朋友要注意防寒保暖,逐渐增添衣服。俗话悦“春捂秋冻”,秋天适度经受些寒冷有利于提高皮肤和鼻粘膜耐寒力,但是老年人和患有各种慢性疾病者,则要注意防寒保暖,防止“冻”出病来。换季穿衣服别换得太快,最好厚薄搭配,以保暖为主,“不穿单衣”也是寒露养生的重要一点。为了及时预防感冒,要适时更衣。

    朝盐晚蜜

    白天喝点盐水,晚上则喝点蜜水,这既是补充人体水分的好方法,又是秋季养生、抗拒衰老的饮食良方,同时还可以防止因秋燥而引起的便秘。现代医学证明,蜂蜜对神经衰弱、高血压、冠状动脉硬化、肺病等,均有疗效。在秋天经常服用蜂蜜,还可以起到润肺、养肺的作用。

    养阴防燥

    寒露时节,养生最主要的是预防“凉燥”,从养阴防燥、润肺益胃方面入手。在饮食上少吃辛辣刺激、香燥、熏烤等食品,宜多吃些芝麻、核桃、银耳、萝卜、番茄、莲藕、百合、沙参等有滋阴润燥、益胃生津作用的食物。水果有梨、提子、荸荠、香蕉等;蔬菜有胡萝卜、冬瓜、莲藕、银耳等,以及豆类、菌类、海带、紫菜等。

    适当养胃

    寒露以后的养生特别要注意养护好自己的胃部。首先要注意保暖,入秋以后要特别注意胃部保暖,适时增添衣服,夜间睡觉要注意盖好棉被。另外消化道溃疡的发生、发展与情绪也有一定的关系,因此要注意情绪的健康,保持精神愉快和情绪稳定。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青岛微运营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