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
青岛新闻城市档案区市撷英城市印象魅力青岛影像青岛青岛风光青岛概况
400万人次来青赏山观海十大商场销售11.2亿元
2015-10-09 14:17:12 青岛日报

    旅游市场 岛城纳客400.5万人次

    市旅游局统计显示,“十一”期间,我市共接待游客400.5万人次,同比增长11.2%;实现旅游综合收入46.7亿元,同比增长13.6%,游客接待总量和旅游收入均实现大幅增长。

    在西海岸啤酒节、世界园艺博览会、世界休闲体育大会等一系列重大节会刺激和引导下,青岛除了原有的前海景区、崂山景区和海底世界、极地海洋世界外,出现了向内延伸的五大新热点。

    西海岸新区推出系列精彩活动,日接待游客16多万人次,同比增长约14.6%。新开发出的6条大沽河观光自驾游线路,使大沽河成为市民最想去的近郊游目的地。世博园因其世界级的园林艺术和清新的空气,很多游客慕名而来。旅行社设计的多条线路均将方特梦幻王国纳入其中,黄金周期间每天约1.3万名游客到此游玩。世界休体大会提高了莱西的知名度,姜山湿地和牛溪埠淡水温泉成为莱西旅游的双剑合璧,吸引了大批游客北上。

    十大商场销售11.2亿元

    市商务局监测显示,全市十大商贸企业(集团)实现销售额11.2亿元,同比增长1.3%。十大餐饮企业实现营业额5270万元,同比增长6.3%。

    节日商品消费热点集中在儿童玩具、化妆品、饮料、服装等品类上。受节日促销和儿童放假等因素影响,儿童玩具销售同比增长78.8%;各大商场化妆品优惠让利拉动了人气,化妆品销售额同比增长10.8%;饮料销售额同比增长12.3%;服装类商品在节日消费购买力提高和换季促销等综合因素影响下,销售额同比增长7.4%。

    餐饮消费国庆假期再现火爆。从监测企业看,限上餐饮企业销售明显回暖,大众餐饮持续火爆。正值我市旅游旺季,旅游消费成为大众餐饮的重要动力;团购餐、家庭餐、婚宴等也拉动餐饮消费增长。 王 瑜 政府热线 97%来话及时回复和转办 “十一”国庆长假期间,我市政府各级各部门周密部署,加强政务值班,确保了节日期间的社会安全稳定。其间,12345共接处来话7235件,其他各网络单位热线共接处来话10万余件,有97%的来话得到了及时回复和转办,节后将督促有关部门和单位妥善解决市民反映的问题。 戴 谦 交通运输 7天送客172万余人次

    市交通运输委统计显示,七天假期全市累计运送旅客172.86万人次,同比减少31%;其中,道路发送88.42万人次,减少47.05%;水路发送4.71万人次,减少49.8%;铁路发送38.26万人次,增加4%;民航吞吐41.47万人次,增加11.9%。

    得益于免费通行利好,通行高速公路的车辆增势明显。其中,通过胶州湾大桥进青车辆28.76万辆,增长31%;离青车辆40.12万辆,增长76.5%。高速公路进青111.02万辆,增长10%;离青111.03万辆,增长7%。

    75户企业完成产值51亿元

    根据市经信委调度统计,“十一”期间,全市共有75户企业、7.2万人加班生产,完成产值51亿元,较去年同期略有增长。

    钢铁、化工、炼化、玻璃、电力、燃气等连续性生产企业均正常生产。“十一”期间,部分出口企业和订单足的企业根据市场情况合理安排加班生产。其中,中车四方股份公司生产一线职工10000多人加班,节日期间共交付4列高速动车组,完成产值7亿多元。

    投入巡防警力3.2万余人次

    全市累计投入巡防警力3.2万余人次,共盘查人员3.1万余人次、车辆2.9万余辆次,抓获各类违法犯罪嫌疑人170余人,抓捕逃犯20人。严厉打击“两抢一盗”等违法犯罪行为,组织开展专项整治行动,破获各类刑事案件110余起,抓获违法犯罪嫌疑人60余人。节日期间共救助群众64次,抢险救援4起,解救受困群众1人。节日中全市还启动了33处省、市交通安全检查服务站,检查车辆64823辆,查处各类交通违法行为62816起。

    节日期间,全市刑事警情同比下降7.6%,道路交通事故、消防事故同比分别下降2.48%、69.2%。 刘振兴 城市运行 1.4万名环卫工人保清洁

    “十一”国庆节期间,我市城市管理行业干部职工坚守岗位,安全生产,保障供应,优质服务。市爱卫办12个督导组坚持每天不间断巡查督导,1.4万名环卫工人坚守岗位,市区环境卫生整洁,为广大市民营造了一个欢乐祥和的节日氛围。

    邮轮母港单日纳客4000人

    刚刚过去的“十一”黄金周,青岛港5000余名干部职工用创造生产佳绩在港上度过了“最好的时光”。青岛港泊位船舶爆满,装卸生产形势喜人,共靠离船舶作业608艘次。邮轮旅游成为众多游客假日旅游的首选,创出单日接待游客4000人的历史纪录。

青岛新闻 更多
城市档案 更多
区市撷英 更多
电子报刊 更多
茶都信阳 正拔地而起的现代化工业新城
青岛风光 更多
穿行花海
影像青岛 更多
2015世界休体大会
主办:青岛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
技术支持:青岛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