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正文

“安顺黄果树号”冠名航班圆满首航 新闻发布会暨安顺旅游推介会在北京召开

来源:安顺日报 作者: 2015-10-09 13:42:13 字号:A- A+

    壮丽的黄果树大瀑布变身国画,喷涂在飞机尾部;以安顺的山水人文元素装饰着机舱内部;空乘人员身着安顺屯堡特有的“凤阳汉装”笑迎宾客……10月1日8时40分,中国联合航空公司的全球首架移植中国写意画“黄果树瀑布”到机身的波音737-800型客机满载170名乘客,从北京南苑机场起飞,一路上乘客们欣赏着安顺风景、品尝着安顺美食、聆听着安顺故事,经3个半小时飞行后,准时抵达安顺黄果树机场,这标志着北京直飞安顺的“安顺黄果树号”冠名航班首航取得圆满成功!

    即日起,北京市民可乘坐“安顺黄果树号”冠名航班直飞安顺游览黄果树大瀑布、龙宫、大屯堡景区,安顺市民也可乘坐“安顺黄果树号”冠名航班直达北京。除直飞北京安顺两地外,“安顺黄果树号”冠名航班还将根据中联航的航班安排,执行北京始发至上海、广州、深圳等50余条国内航线,把安顺的山水人文和驰名美景带到全国各地,宣传推广安顺旅游资源,助推安顺经济发展。

    航班一到港,身着民族服饰的工作人员就将一束束鲜花和纪念品递到游客手中,“原来这次是航班的首航,我们真是太幸运了……”许多乘客听闻自己乘坐的是首次航班,都激动不已。第一次来安顺的北京游客王哲告诉记者,安顺的气候好,景色好,国庆假期这几天他要好好地感受这里的风土人情,“我是第一次坐这么远的飞机,坐了3个半小时,但是一点也不觉得累,刚才在飞机上,我看到了很多关于安顺的宣传片,还参与了有奖互动,赢得了两张黄果树瀑布的门票,对安顺印象最深的就是黄果树瀑布,这次一定要去看看。”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记者刘楠表示,能参与“安顺黄果树号”冠名航班的首航十分高兴,第一次来安顺的他,对安顺的民俗风情很感兴趣。刘楠说:“在飞机上,我发现空乘人员的衣着很有特点,听了介绍才知道,原来是安顺屯堡文化中的‘凤阳汉装’,作为一名记者,我想好好地到大屯堡景区去走一走,深入了解安顺屯堡文化,再把它完整地介绍给全国的听众。”网易记者张洵说:“在飞机上品尝到了安顺的牛肉干,我觉得很好吃很有特色,下飞机后,觉得安顺的气温舒适、空气清新,可谓是机内机外都有惊喜,以前看黄果树瀑布都是在电视上,今天到了安顺,一定要去感受真实的黄果树瀑布的雄壮和震撼。”

    据悉,2013年初安顺与中国联合航空公司携手合作,开通安顺至北京航线以来,已安全运送旅客近15万人次,航班进出港及航班上座率逐年攀升。不仅有力促进了安顺市与北京及周边地区的经贸往来和文化交流,也深化了两地在旅游行业领域的交流与合作,此次“安顺黄果树号”冠名航班历经一年的设计,共出台35套方案,最终确定以中国写意画风的形式,把黄果树瀑布设计喷涂在飞机机身,将波音737-800型客机与中华第一瀑布黄果树瀑布进行了完美的结合,对提升安顺城市品位,实现文旅联动意义重大。

    据悉,“安顺黄果树号”冠名航班的开通,是安顺旅游城市品牌形象对外推广的一个重要举措,飞机机身运用国画写意的喷涂技术,很好的契合了安顺历史文化名城、山水田园城市的定位;机身内部也充满了安顺的人文和旅游元素,从机舱的装饰、空乘人员的服装,到飞机上的宣传片、宣传读物、小食品等都具有安顺特色,给乘客全方位的展示了安顺形象;同时,“安顺黄果树号”冠名航班也是一个流动的风景线,航班开通以后会执飞全国50多个大中城市,通过安顺人文旅游元素的展示,吸引乘客来到安顺、探索安顺,将有效促进安顺旅游发展。目前安顺与中联航已经实现了一个全面的战略合作,有了旅游产品和旅游线路的组合,同时也对机票、门票、酒店等的价格进行了资源整合,还将考虑把安顺的重要民俗节日、最新的旅游产品等放在“安顺黄果树号”冠名航班上进行推广和发布,将有利于开拓安顺旅游市场。

    当天,市委副书记胡吉宏,市领导赵贡桥、陈好理、山林、杨晓曼、廖晓龙到机场迎接顺利首航的“安顺黄果树号”冠名航班,并为航班举行欢迎仪式。(安顺日报:李铠 文/图)

    又讯9月30日,由安顺市人民政府、中国联合航空公司共同举办的“安顺黄果树号”冠名航班首航新闻发布会暨安顺旅游推介会在北京召开,向社会各界介绍安顺旅游资源,宣传安顺旅游产品,共商旅游合作事宜。市直各相关部门、中联航各相关负责人以及全国40余家主流媒体参加会议。

    中国联合航空公司认为,“安顺黄果树号”冠名航班的成功打造,是中联航和安顺市政府精诚合作、不懈努力的成果,揭开了双方深化合作、互利共赢的新篇章,“安顺黄果树号”冠名航班将波音737-800型客机与中华第一瀑布黄果树瀑布进行了完美的结合,设计喷涂了全球首架移植中国写意画到机身的飞机,对提升安顺城市品位,实现文旅联动意义重大。“安顺黄果树号”冠名航班将执行北京始发至上海、广州、深圳等50余条国内航线,把安顺的驰名美景带到全国各地,宣传推广安顺的旅游资源,助推安顺的经济发展。

    据悉,作为安顺与中联航合作冠名的首架航班,“安顺黄果树号”于10月1日在北京南苑机场首航,除直飞安顺黄果树机场外,“安顺黄果树号”还将根据中联航的航班安排,执飞中联航所属的多个城市航线,面向全国各地展示安顺形象。同时安顺市还与中联航共同合作,定制了一款机票、酒店、门票集成式的旅游产品,北京至安顺航线的旅客,可以凭中联航登机牌享受安顺黄果树、龙宫等景区门票挂牌价五折优惠。

    发布会上,市旅游局还对安顺的旅游资源作了专题推介,并邀请各家参会媒体赴安顺进行旅游考察。(安顺日报:李铠)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智慧青岛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