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
青岛新闻城市档案区市撷英城市印象魅力青岛影像青岛青岛风光青岛概况
青岛城轨列车研发获科技部立项支持
2015-09-29 11:16:26 青岛日报

    记者昨日从市科技局获悉,在科技部刚刚公布的 “2015年度国家科技支撑计划交通运输领域立项”中,我市推荐的中车青岛四方股份牵头承担的“下一代城市轨道交通列车关键技术及装备研制”项目位列其中,获得专项资金7911万元。

    该项目围绕城市轨道交通对车辆的大承载量、低能耗和高舒适性的要求,通过车辆的轻量化、高强度和牵引动力、制动系统等关键技术研究,有望形成以径向直驱转向架、轻质高强度车体、双源制永磁同步牵引传动、制动能量全回收为特征的地铁列车新架构,研制出具有国际竞争力的高能效、低噪声、高适应性新一代城轨列车,对推动我市领跑国内轨道交通装备制造行业,抢占国际高端城轨列车市场具有重要意义。

青岛新闻 更多
城市档案 更多
区市撷英 更多
电子报刊 更多
茶都信阳 正拔地而起的现代化工业新城
青岛风光 更多
穿行花海
影像青岛 更多
2015世界休体大会
主办:青岛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
技术支持:青岛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