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要闻焦点 > 正文

我省降水较历年同期少三成 近期仍无大降雨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任俊峰 2015-09-29 06:09:41 字号:A- A+

    青岛新闻网9月29日讯 今年,我省降水量与往年相比明显减少,部分地区干旱情况较为严重。为保障秋种工作顺利进行,省政府防汛抗旱总指挥部于9月21日发布了“抗旱保秋种”紧急通知。

    据悉,入汛以来,全省平均降水量338.3毫米,较历年同期偏少29.8%,全省各类水利工程蓄水严重不足,较历年同期偏少38.4%。目前,秋种即将全面展开,据气象部门预测,近期全省仍无大范围有效降雨,10月份平均降水量较历年同期偏少一至两成,抗旱形势十分严峻。

    为切实做好抗旱保秋种工作,省防总要求:一迅速动员部署抗旱工作。立足于抗旱保秋种,抢墒、造墒、补墒,迅速行动起来,全面掀起抗旱高潮,确保秋种工作进展顺利;加强抗旱水源的统一管理调度,统筹生活、工业、农业、生态用水需求,合理制定抗旱用水计划,在优先保障城乡居民生活用水前提下,全力保障农业生产和抗旱灌溉用水。

    《通知》要求,对地下水位相对较浅、具备打井条件的平原区,要通过应急打井,增加供水能力;对有水源无工程的地区,要利用附近已建成的农村饮水工程,通过延伸管道等方式,扩大饮水供水范围;对地处边远高亢、一时缺乏条件解决水源问题的地区,要安排部门包村、干部包户,加大拉送、送水力度,切实保证满足群众饮水需要。(青岛新闻网记者)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山峰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