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
青岛新闻城市档案区市撷英城市印象魅力青岛影像青岛青岛风光青岛概况
“禁烟劝导员”上岗站内站外全面禁烟
2015-09-28 15:15:52 青岛日报

    昨日,记者从交运黄岛汽车总站获悉,作为岛城重要的交通服务窗口,该站积极倡导健康文明的出行方式,引导广大旅客和市民养成科学合理的生活习惯,减少吸烟造成的危害,车站在站内大厅和站外广场的醒目位置张贴了统一的禁烟标识,并在车站设置了专门的 “禁烟劝导员”,站内站外全面禁烟。

    记者在黄岛汽车总站广场看到,售票厅外张贴着醒目的禁烟标识,从自动售票厅、候车厅,再到检票口、出站口、洗手间,都设置了健康知识宣传栏和禁烟标识。从站外广场到站内发车口,没见到吸烟的旅客,也没有闻到二手烟的气味。据统计,共创全国卫生城期间,交运黄岛汽车总站共设置禁烟标识38处,同时,站内站外及卫生间在内的每个区域都有“禁烟劝导员”,一旦有旅客忍不住吸烟,劝导员都会耐心地上前劝诫。截至目前,黄岛汽车总站已劝诫站内外吸烟旅客6000余人次,每天主动清扫长江路周边的烟头,为岛城创建和谐健康的城市环境做出了贡献。

青岛新闻 更多
城市档案 更多
区市撷英 更多
电子报刊 更多
茶都信阳 正拔地而起的现代化工业新城
青岛风光 更多
穿行花海
影像青岛 更多
2015世界休体大会
主办:青岛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
技术支持:青岛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