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
青岛新闻城市档案区市撷英城市印象魅力青岛影像青岛青岛风光青岛概况
青岛中小学普及3D打印课程
2015-09-28 14:04:17 青岛日报

    一间400平方米的教室里,有台式电脑、平板电脑、多种型号的3D打印机,教室前老师正在讲一堂“桥梁课”,学生们设计各种造型的桥梁并用3D打印机打印出来,现场测试不同造型桥梁的承载和受力情况,数学知识、物理知识,学生一目了然,这是在开发区实验初中的3D打印实验室里学生们正在上3D打印课的情形。昨日上午,市教育局在这所学校举行3D打印创新教育进校园活动现场会。据悉,3D打印创新教育课已正式列入全市中小学生的课程计划,三年实现中小学3D打印实验室全覆盖。

    目前,全市245所学校已经成立了3D创意工作室,开设《3D创意设计》选修课,组建小创客团队,初步形成了以“兴趣培养——团队建设——项目探究”的3D创新教育模式,涌现出青岛二中、青岛电子学校、青岛启元学校、青岛李沧区第二实验小学、青岛市实验小学等一批创新教育优秀学校。

    据悉,青岛计划用三年时间实现3D打印实验室进校园活动全覆盖,成为全国3D打印创新教育示范区。市教育局要求各学校积极开发“3D创客”地方课程,形成有全国水准、青岛特色的3D创新课程。市教育局也将在全市中小学及职业学校全面普及3D打印课程,使“3D创客”课程成为我市深化素质教育、提高学生素质的重要载体。同时,举办“3D创客”活动辅导教师竞赛交流和高端培训活动,培养一批“3D创客”活动金牌辅导名师,打造一批金牌“3D创客工作室”。“3D创意课堂”和“3D创客”活动,激发了学生们的创新活力。□青岛日报/青报网记者 刘 淼相关链接 三创教育公共服务平台正式启用

    昨日的现场会还同时正式启用了青岛市三创教育公共服务平台。该平台将以全市基础教育、职业教育为主体,培养学生创新、创业能力,动态评估跟进有潜力的学生创客明星,帮助青岛的中小学生成长,为全市学生创客、教师创客、学校创客社团提供成果展示、经验交流和学习创新的平台。

青岛新闻 更多
城市档案 更多
区市撷英 更多
电子报刊 更多
茶都信阳 正拔地而起的现代化工业新城
青岛风光 更多
穿行花海
影像青岛 更多
2015世界休体大会
主办:青岛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
技术支持:青岛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