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
青岛新闻城市档案区市撷英城市印象魅力青岛影像青岛青岛风光青岛概况
青连铁路启动全线架梁施工
2015-09-28 14:03:21 青岛日报

    备受关注的青连铁路建设工作取得新进展。昨日上午,随着全线首片T梁在洋河口站完成铺设,标志着青连铁路正式启动全线架梁施工,路基主体工程建设随之全面铺开,为确保2017年8月31日先期开通洋河口至胶南段、2018年8月31日全线开通奠定基础。

    青连铁路建设标准为国铁I级,双线电气化,正线全长约 194.5公里 (山东省境内186.6公里,江苏省境内7.9公里)。线路北起青岛北站 (不含),途经青岛市、日照市,南至江苏省连云港市境内赣榆北站(不含)。正线设红岛、洋河口、胶南、董家口、两城、奎山、岚山西7个车站,客货兼顾,具有疏港、城际的铁路运输功能,可开行时速200公里的动车组列车,投资估算总额为237.7亿元,建设工期为4年。

    据了解,青连铁路沿线公路纵横,河流多,桥涵密布。全线桥梁比53.8%,特大桥37座,大中桥40座,框构及涵洞342座,上跨公路桥14座。沿线软土、松软土和富水地段较多,路基和隧道施工质量控制要求高。同时,征地拆迁、“三电”迁改任务重,涉及到山东、江苏两省共3市9个区(县),大多在沿海地区,工矿企业多,人口较稠密。经过建设单位的积极努力,目前工程整体进展顺利。自2014年12月28日洋河口(不含)至赣榆北 (不含)段正式开工建设以来,勘界清表已完成总量的87.6%;房屋拆迁完成33.5%;两处铺存轨基地中的洋河口铺存轨基地场地建设已基本完成。

青岛新闻 更多
城市档案 更多
区市撷英 更多
电子报刊 更多
茶都信阳 正拔地而起的现代化工业新城
青岛风光 更多
穿行花海
影像青岛 更多
2015世界休体大会
主办:青岛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
技术支持:青岛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