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 正文

第三届中国大学生高分子材料创新创业大赛完美闭幕

来源: 作者: 2015-09-25 19:24:39 字号:A- A+

  

      2015年9月24日下午4点,京博杯第三届中国大学生高分子材料创新创业大赛举行颁奖典礼。中国石油和化学联合会副会长兼秘书长赵俊贵,大赛评委会主任、原北京橡胶工业研究设计院副院长许春华,大赛执委会副主任于红军、大赛评委会主任委员、橡胶谷集团董事长兼总裁张焱、森麒麟轮胎等行业协会领导、专家、行业企业、风投、孵化器组织和国内外参赛学生300余人出席了颁奖典礼。

 

    本届大赛评选出一等奖5名、二等奖10名,三等奖36名,其中四川大学和华南理工大学两所高校分别有2支战队同时荣获一等奖,河北工业大学“PDLC大本营”战队带来的《聚合物分散液晶的制备》同时获得一等奖。来自日本福冈工业大学和俄罗斯沃罗涅日国立大学的两支战队在评审中表现优秀,斩获三等奖的好成绩。

    大赛组委会主任委员、橡胶谷集团董事长兼总裁张焱介绍说,大赛从最早第一届的75所高校的174支代表队到如今吸引国内外近400所高校的关注;赛区涵盖中国、德国、美国、法国、意大利、日本、韩国、俄罗斯、泰国等国家高分子学科优势院校,邀请数十名国内行业著名专家担任评审,已陆续挖掘出几百件优秀的科研作品和数百名应用型创客。为行业挖掘并培育优秀的科研成果,引导其价值评估,扶持新项目的转化或孵化,推动“产学研资”的高度融合。大赛建立“项目池”,持续征集行业企业现实技术课题,鼓励大学生研究攻关,成立了专门的“成果转化工作组”,并增加大赛指定的成果孵化金融支持机构;建设大学生“金种子”的培育基地和选拔基地,激励大学生努力钻研,实践创新。

    大赛组委会主任委员、中国石油和化学工业联合会副会长兼秘书长-赵俊贵在致辞中表示,本届大赛深入贯彻“人才强国”战略,以“创新创业—中国化工新材料”为主题,突出原创性、先进性和实用性,充分发挥了大赛在培养、选拔和激励应用型人才方面的独特作用;在引导大学生热爱石油和化学工业、增强创新意识和研发能力、投身高分子材料新技术和新工艺的开发实践等方面进行了有益的探索;对于促进高校教育适应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需求,推进产教融合与校企互动,开展高校教育和新材料产业国际化交流都有着积极的意义。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谭洋
-

青岛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