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正文

全省小型水利工程管理体制改革经验交流暨推进会在安顺市举行

来源:安顺日报 作者: 2015-09-24 15:57:27 字号:A- A+

    9月23日,贵州省小型水利工程管理体制改革经验交流暨推进会在安顺举行。会议传达全国深化小型水利工程管理体制改革现场会精神及2015年第三季度全省小型水利工程管理体制改革进展情况。

    会上,省政府党组成员、省委农工委书记、水利厅厅长黄家培讲话,省水利厅副厅长凃集主持会议。省水利工程管理局副局长蔡华频传达全国深化小型水利工程管理体制改革现场会精神并通报全省小型水利工程管理体制改革进展情况。省级试点西秀区、乌当区、兴仁县,市(州)级试点凤岗县等作交流发言。各市(州)、省直管县(市)作表态发言。

    黄家培充分肯定了全省小型水利工程管理体制改革取得的成效,他说,小型水利工程管理体制改革既是一项复杂的系统工程,更是一项德政工程和民生工程,事关水利持续发展。截至今年6月底,全省12个省级试点县(市、区)已全面完成改革任务并通过了省级验收,改革永远在路上,良好的还要“补课”,优秀的还要深化,试点要做到全优。

    黄家培指出,要认真总结和提炼试点改革经验和做法,为推进全省改革提供学习和借鉴,同时加强组织领导,强化工作责任,扎实推进小型水利工程产权制度改革如期完成任务。

    据了解,2014年2月,安顺市西秀区被列为全省小型水利工程管理体制改革试点县(区),一年多来共投入755万元资金,完成小型水利工程管理体制改革工程2364处,并全部颁发所有权证、使用权证、水权证,完成率100%,达到“建、管、养、用”以水养水的目的,顺利通过市级、省级验收。

    当天上午,参会代表现场参观了西秀区蔬菜园区用水合作组织、蔡官镇交椅村蛤蟆山塘和农村用水户合作组织、蔡官镇冷家大寨水库,蔡官镇水务管理有限责任公司。(安顺日报:王蓉)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智慧青岛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