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
青岛新闻城市档案区市撷英城市印象魅力青岛影像青岛青岛风光青岛概况
青岛信息社会指数全国城市排名第17位
2015-09-24 15:47:20

    近日,国家信息中心发布的《中国信息社会发展报告2015》和《全球信息社会发展报告2015》显示,2015年我国信息社会指数为0.4351,在全球排名第88位;预计2020年前后将达到0.6,整体上进入信息社会初级阶段。青岛信息社会指数在全国城市中排名第17位,已进入信息社会初级阶段。

    所谓信息社会,是指以信息活动为基础的新型社会形态和新的社会发展阶段,包括与信息的生产、加工、处理、传输、服务相关的所有活动。信息社会呈现出与工业社会有显著区别的新特征,即信息经济、网络社会、在线政府和数字生活。

    国家信息中心的报告对中国大陆31个省份(含省、自治区、直辖市)、336个地级以上城市开展信息社会发展水平测评。结果显示,2015年,全国有深圳、北京、广州、苏州、珠海、青岛等31个城市(含直辖市)信息社会指数超过0.6,青岛排名第17位,较上年上升12位,信息社会指数达0.6346。

青岛新闻 更多
城市档案 更多
区市撷英 更多
电子报刊 更多
茶都信阳 正拔地而起的现代化工业新城
青岛风光 更多
穿行花海
影像青岛 更多
2015世界休体大会
主办:青岛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
技术支持:青岛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