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
青岛新闻城市档案区市撷英城市印象魅力青岛影像青岛青岛风光青岛概况
大沽河治理目标全面实现
2015-09-17 14:32:04 青岛日报

    历时三年多的大沽河治理工程日前完成。昨日,市政府召开现场会,对大沽河工程建设进行观摩考评。

    大沽河治理工程自2012年2月8日奠基开工以来,通过3年来的努力,目前水利、交通、绿化等骨干重点工程以及各项配套设施项目全部完工,累计投资近70亿元,各项目标任务基本完成,比预期时间提前了1年多。“洪畅、堤固、水清、岸绿、景美、人和”治理目标全面实现,贯穿南北的防洪安全绿色屏障、生态景观旅游长廊、滨河交通轴线和新农村建设示范区基本建成,生态效益、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显著,大沽河综合整治取得了重要成果。

    现场会提出,下一步,相关部门和沿河区市要按照市委、市政府关于将大沽河治理进一步拓展、转型、深化、升级到整体流域可持续发展的长远战略要求,在建设好水利、交通、绿化等主线工程基础上,再进一步打造现代农业园区和新农村社区、景区等亮点项目,深入挖掘文化元素,建立旅游品牌,规划建设流域示范区等,由线到点,由点到面地全面展开,促进整个大沽河流域转型发展,最大限度、长期持续地发挥大沽河综合治理效益与辐射拉动作用。

青岛新闻 更多
城市档案 更多
区市撷英 更多
电子报刊 更多
茶都信阳 正拔地而起的现代化工业新城
青岛风光 更多
穿行花海
影像青岛 更多
2015世界休体大会
主办:青岛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
技术支持:青岛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