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
青岛新闻城市档案区市撷英城市印象魅力青岛影像青岛青岛风光青岛概况
青岛海关监控指挥中心启用
2015-09-17 14:31:19 青岛日报

    青岛海关监控指挥中心昨日正式投入使用。

    该中心共有监控指挥区、验估磋商区、集中判图区、综合研判区等4个功能区,实现了业务运行监控、远程验估与磋商、对非侵入式查验设备的图像实行集中判图,开展风险综合研判和应急管理等各项功能。

    该中心是海关系统金关工程(二期)的重要组成部分,将各类视频图像信息、视音频通讯设施等应用于审单、监管、风险防控等工作中。它将通过海关职能部门与现场业务部门紧密互动、内外部“大数据”整合利用,进一步提升海关对现场业务的掌控力。此外,对于重大专项行动、突发应急事件,海关可在该中心实行扁平化指挥、快速处置响应,进一步提升应急处置水平。

    目前,该中心视频监控覆盖青岛海关15个隶属海关的全部监管场所、特殊监管区域、保税仓库、涉案财物仓库,并实现了对视频信息的本地存储,为严密监管、风险防控、责任分析等提供支持,真正实现进出口货物“管得住、通得快”。

    青岛海关副关长董岩表示,该中心还实现了与西安、乌鲁木齐等区域海关业务现场的视频联通。下一步,可实现物流全程监控、数据比对印证、风险自动预警,并探索开展远程验估,实施危险品远程辅助查验等,使监控指挥中心成为推动海关改革的新引擎。

青岛新闻 更多
城市档案 更多
区市撷英 更多
电子报刊 更多
茶都信阳 正拔地而起的现代化工业新城
青岛风光 更多
穿行花海
影像青岛 更多
2015世界休体大会
主办:青岛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
技术支持:青岛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