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正文

在青岛混,你必须知道的12条军规!

来源:青岛圈 作者:青岛圈 2015-09-17 10:35:57 字号:A- A+

    如果你刚刚来到青岛,如果你是青岛人但还没有修炼成“青岛通”,在青岛,有些事,你必须要知道怎么做;而有些事,在青岛千万不能做!小伙伴们都学起来吧!

    1、问路的时候千万不要问东南西北,青岛人只会告诉你左右或者上下、这边、那边,不怪俺们不体谅人,要怪只能怪青岛的路太斜。

    2、千万不要把春秋季的衣服买多啦,在这个3月还穿大衣,5月就穿短袖的城市里,春秋太短,或许一件衣服你买了还没穿两下就穿不了了!现在的青岛就处在早晚冷,中午暖;刮风冷,不刮风热;穿少了冷,穿多了热;坐一下冷,走几步热,木有太阳的地方冷,有太阳的地方热;天放晴却又早晚低温的天气,根本是个不知道穿什么衣服的季节!你能深刻体会到的只有冬夏,最好买既能单穿又能内搭的秋衣,实惠!(土豪请无视这一条!)

    3、跟青岛人交谈大可不必拐弯抹角,直白地表达自己的想法,青岛人都是标准的直爽性格,都是爽快的人,也喜欢同样爽朗的人。也不要怕哪句话会伤着我们,我们心大着呢!青岛人要跟你哈酒,你千万不要扭扭捏捏不肯哈,那样青岛人会觉得你不把他当哥们。

    4、在青岛出行记住一句话,早不上香港中路,晚不去台东。如果非要去,千万嫑开车。首先别给本来就堵得水泄不通的道路添堵了;其次你可能好不容易堵过去了,还找不着停车位!如果距离近就走走吧,还能锻炼锻炼......

    5、千万不要在青岛人面前说他们哥们的不是,这样并不能拉近距离!我们重感情,也不喜欢在背地里说朋友的不是!

    6、千万不要试图劝你的青岛女友在冬天穿秋裤,对青岛的时尚妹子来说,人生就是要么美,要么死,我宁愿被风吹着,也要美!

    7、千万不要以为青岛的妈妈奶奶辈们都out了,跟不上潮流,其实她们比年轻人还能跟上时代,什么微信聊天、网络热词,完全不在话下,随着小苹果就能跳起来,一不留神就能创造青岛时尚!这不,青岛大妈发明的脸基尼,还登上时尚杂志了呢。

    8、千万不要以为大馆子的饭做的更正宗,青岛很多美食都藏在深巷里,菜市场里!

    9、千万不要瞧不起那些穿着朴素,住在老巷子,天天在路边跟人下棋的老伯伯,因为他很大可能是青岛隐形富豪或者隐形富豪他爸……

    10、不要天真的以为到了八大关、五四广场、崂山就能拍出美美的皂片,姑娘头发太长的话还是扎起来或者戴个帽子点缀下吧,青岛的风绝对不会因为你是美女就区别对待,分分钟吹成金毛狮王。

    11、不要下班买点小菜就往超市冲,人多又挤,回家路过菜市场顺便买点,一样的价钱,一样新鲜,还能顺便照顾下小贩的生意,让他们早点回家。

    12、做什么事都千万不要你以为,咱青岛瞬息万变,拥有分分钟把你逼哭的能力!不要以为有导航你就能准时回家,不要以为读过几本书就有文化,不要以为抢货抢得过大妈,不要以为夏天你就不会冻成狗、春天不会吹成马……

    I am qingdao

    我的气质你模仿不来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青岛微运营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