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正文

在青岛, 乘公交的正确姿势是……

来源:青岛日报 作者:青岛日报 2015-09-15 11:10:38 字号:A- A+

    青岛哪条公交路线把人挤成肉夹馍?哪个站人最多?哪条路线最长?每个天天挤公交的上班狗都能内心崩溃地说出一堆答案。

    大数据给出了我们关于以上问题的正确答案。快来看看,你有没有每天在遭受这些“公交之最”的折磨!

    市区最拥挤的10条公交线路

    1路

    2路

    3路

    11路

    32路

    307路

    309路

    319路

    374路

    隧道1路

    高峰时间人最多的车站

    科技街

    长城路

    抚顺路

    李村

    远洋广场

    市政府

    台东

    威海路

    台东一路

    青岛火车站

    最长的的10条公交线路

    106路、109路、110路、118路、306路、311路、312路、365路、371路、901路

    最长路线:12路,由轮渡发往仰口,单程69公里,正点行驶需要85分钟,单程途经97个站点,每天只有两班车。

    最短的的10条公交线路

    402路、403路、405路、407路、408路、409路、410路、411路、413路、934路,

    最短路线:403路环行线,单程只有3.35公里,单程只有7个站点,运行11分钟。

    市区高峰时间最慢的5条公交线路

    4路、36路、205路、211路、212路

    市区高峰时间最快的5条公交线路

    109路、384路、761路、762路、隧道6路

    高峰发车时间间隔最短的5条线

    隧道1路、5路、1路、10路、30路

    最堵十大路段

    山东路、海信立交桥、江西路、书院路、福州路、燕儿岛路、香港路、辽阳西路、威海路、仙山西路赵村桥。

    涨姿势:最全挤公交攻略

    准备篇

    手里不要拿任何东西,尽量避免双肩包,在外露的口袋中不要放任何东西,避免配带首饰,避免怪异着装,避免浓妆艳抹,耳机线一定要收起来。

    耳机线会在挤车过程中断掉或者挂在别人衣服纽扣上;背包会极度影响你的发挥,占用空间过大;手里和口袋中的东西一旦掉到地上很难捡起来。

    提前准备零钱或公交卡

    上车才慢慢掏钱包、掏卡?你不站着谁站着?

    分析站台人员

    必须做到眼观六路耳听八方,从站台等车人的神态分析总结出此人是不是竞争对手,如果是,那就想办法堵到他面前,排队时除外。

    技巧篇

    选择站位很重要

    上车前,先看看来了几辆车,自己要乘坐的是哪辆,站台上有无未离站车辆,通过综合情况判断所乘车辆停靠位置及车门位置,然后提前站位。随着车辆移动而移动不可行,不仅危险,往往也抢不到好的上车名次。

    只要脚能上去,人就能上去

    正确的上车方式是:先将脚放入车内,双手抓上方扶竿,发力将全身送入。要坚定空间就像海绵里的水,挤挤总是有的信念。

    团队篇

    慎重选择队伍,不要盲目跟风

    当你寻找队伍时,应该环视四周,寻找一只最锐意进取的队伍,这需要经验。如果遇到第一条中,戴耳机的,双肩背包且放在背后的,女性人数超过队列总人数50%的……请不要选择这样的队友!

    友情篇

    打好关系基础,借助他人之力

    不着急的时候,与公交协管员聊聊天促进感情,这样在你挤车的时候,他会出现在你的车厢口,助你一臂之力。

    车内篇

    如果是在前面上的车,还有位置的话,千万不能放松警惕

    根据长时间观察,大部分人上车后喜欢直奔后门及后门的座位,但如果观察不当,很容易走到后面时发现刚好没有你的座,回头抢前面的座也来不及。

    上车没坐位也别灰心,仔细观察,死守阵地

    看:快下车的往往有如下表示:此时不断观察窗外;本来在玩手机打发时间的,突然收起;或者是拎起座位旁边的口袋……

    听:两个人之间的交谈往往会提及他们的目的地,或是问旁边的人在某某站下车。死守阵地,坚持就是胜利,座位在向我们招手。

    青报君屡试不爽的诀窍:站着的最好位置就是车厢最后,因为这一个点可以守住9个位置。一般人青报君不告诉他~~~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青岛微运营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