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要闻焦点 > 正文

五类企业可申请稳岗补贴 用于职工生活补助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谢小真 2015-09-11 06:37:49 字号:A- A+

    青岛新闻网9月11日讯 日前,市人社局、市发改委等多部门联合下发通知,对采取有效措施不裁员、少裁员,稳定就业岗位的企业,由失业保险基金给予稳定岗位补贴(以下简称“稳岗补贴”)。补贴标准不超过该企业及其职工上年度实际缴纳失业保险费总额的50%。

    9月10日,青岛新闻网从市人社局获悉,该政策主要适用于经济结构调整涉及到的困难企业。主要包括五类:分别是兼并重组、化解产能严重过剩、淘汰落后、节能减排和主辅分离企业,但不包括企业集团。稳岗补贴主要用于企业职工生活补助、缴纳社会保险费、转岗培训等支出。

    据悉,企业申请稳岗补贴应同时具备以下条件:企业生产经营活动符合国家及所在区域产业结构调整政策和环保政策;企业依法参加失业保险并足额缴纳失业保险费;企业上年度未裁员或裁员率低于本市上年末城镇登记失业率;企业财务制度健全、管理运行规范。

    符合条件的企业每年度只能申领一次稳岗补贴。2014年符合条件的,可在2015年内提出申请。该政策有效期至2020年12月31日。符合条件的企业即日起可申请。具体申报程序,可登录青岛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网查询。(青岛新闻网记者 谢小真)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韩风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