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综合类 > 正文

2015媒体融合发展论坛在深圳举行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作者:柴哲彬、杨倩 2015-09-10 17:30:35 字号:A- A+

    本报深圳8月19日电(记者柴哲彬、杨倩)交融思想智慧,凝聚发展共识。19日,由人民日报社联合深圳市委、市政府主办的“2015媒体融合发展论坛”在深圳举行。来自中央和国家相关部委、地方宣传部门的负责人和中央及地方媒体的代表、互联网领域的企业界人士、知名专家学者等,围绕如何加快推进传统媒体和新兴媒体融合发展进行了深入交流和探讨。

    中央宣传部副部长庹震在致辞中表示,媒体融合发展是一项系统工程,也是一个崭新的时代课题。要大胆实践探索,勇于攻坚克难,扎实开展工作,推动媒体融合发展不断取得新突破新进展新成效。中央网络安全和信息化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副主任徐麟说,媒体融合发展工作取得重要进展,各大主流媒体纷纷打破传统模式,不断突破创新,在报道理念、内容生产、传播形态等方面做了有益尝试。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副局长吴尚之表示,推动媒体融合发展,要坚持传统媒体与新兴媒体优势互补、一体发展,以内容建设为根本,先进技术为支撑,推动传统媒体和新兴媒体在内容、渠道、平台、经营、管理等方面实现深度融合。

    人民日报社社长杨振武在致辞时表示,人民日报已经从一张报纸,发展成为拥有多个类别、数百个终端载体的新型主流媒体集团。但这一切还只是刚刚起步,必须以通谋全局的心胸,以超越自我的勇气,在“深度融合”上下苦功夫,把融合发展提升到一个新水平,真正让新型主流媒体做到“形”“神”兼备,“筋”“骨”强健。广东省委副书记、深圳市委书记马兴瑞说,深圳作为一座信息产业发达的年轻城市,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要当好改革创新排头兵,做好媒体融合大文章。

    人民日报社副总编辑卢新宁、深圳市市长许勤分别主持论坛开幕式和主旨演讲。广东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慎海雄等出席论坛。

    与会嘉宾结合传统媒体与新兴媒体融合发展的时代背景,围绕“媒体融合政策解读与机制创新”“媒体融合与资本市场对接”“媒体融合与技术应用创新”等议题,展开广泛深入的讨论。

    论坛举行期间,人民日报媒体技术股份有限公司、人民日报新媒体中心(筹)分别与贵阳市人民政府、华为技术有限公司、中兴通讯股份有限公司签订了媒体融合发展战略合作协议。

    (相关报道见第九、十、十一、十二版)

    《 人民日报 》( 2015年08月20日 04 版)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叮当
-

青岛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