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正文

女孩起身突然晕倒!这个危险动作青岛人都在做

来源:青岛城市信报 作者:青岛城市信报 2015-09-10 10:02:28 字号:A- A+

    于潇洒先说两句

    9月5日,郑州B12路公交车上,一名女子要下车,结果走了两步就晕倒了。

    司机看情况不妙,征得其他乘客的同意后,开车直奔医院。

    监控显示,女乘客起身准备下车,走了两步自己晕倒了

    其他乘客描述,乘车晕倒的女子事发前一直低头玩手机车到站时她突然起立下车造成身体不适而 晕倒医生介绍,长时间低头玩手机,除了会造成 脑供血不足,还可以引起其他病变。

    除了毁眼之外,近年来,低头族的意外也是随处可见。

    前年,17岁女生商某因边走边玩手机,一脚踩空,跌入10多米的深坑身亡。

    去年,镇江一名客车司机在7分钟内看了39次手机,导致一名骑车老汉被撞身亡。

    同样在去年,合肥16岁的高中生小李就因为一边玩手机一边进电梯,一脚踩空掉进了两米深的电梯井里。

    ……

    “手机依赖症”——手机成了每个低头族的海洛因

    手机已悄悄地改变了我们的生活方式,有这么一群人,他们无论是吃饭、上班、聚会、坐地铁,甚至是上厕所,都是手机不离手,不曾抬过头。

数据来源智联招聘

    这种普遍化的手机依赖症现象不禁让人反思,到底是我们在玩手机,还是手机在玩我们?

    对号入座:你是否是低头族?

    1、没带手机出门,非常没有安全感,失魂落魄,心里空落落的,老是想着“必须得回去一趟拿手机”。

    2、等公交车、地铁、电梯的时候掏手机,刷微博、微信、手机QQ,打游戏,看电子书,看视频,听音乐,总之不闲着。

    3、自驾车时,上车就习惯把手机拿出来放在操作台上,开车遇到红灯马上拿起手机,看短信、看微信、刷微博,常常换绿灯了还不知道,直到后面的车狂按喇叭。

    4、不管是在家吃饭还是和朋友聚餐,哪怕再饿,饭菜上桌不忙动筷子,先掏出手机来拍照,拍完还要发到微博、朋友圈等社交平台,与朋友分享。

    5、朋友聚会已经没有办法全程面对面进行沟通,说不到三句话,就习惯性掏出手机来看两眼,即便朋友坐在对面,也要在微博、微信、朋友圈里交流。

    6、习惯带上手机蹲厕所,卫生间没地方放手机,于是安个搁板、摆个板凳用来放手机。

    7、每晚睡觉前,不拿着手机玩个半小时左右,总感觉睡不踏实。每天早晨睁眼第一件事,就是拿起手机看看,看看微博、微信有啥新消息。

    对照以上症状检视自己,只要有三条,基本可以确定你是一个“低头族”,符合的条数越多,“低头”程度越严重,低头程度越严重,表明受手机控制的程度越加深。

    手机“低头族”存在的危害?

    研究称,低着头又长皱纹又显肉,依据是65%的人因常低头而有双下巴,据说这道理就像久坐屁股会变大。此外,低头可使颈部松弛提早5年,影响视力,损伤颈椎,还会造成社交障碍、心理障碍、情感的冷漠化等危害,甚至危及人身安全。

    调查数据表明:目前有四成交通意外事故与司机或行人低头看手机有关。详细调查表明,过马路打手机的人当中有11%正在听音乐,有7%的人在发信息,而高达8%的人正在打电话。研究还发现,发短信的人闯红灯几率比普通人高四倍,而且横穿马路所用的时间也比正常人多出2秒。

    现代人患上“手机依赖症”,在这个过程中,我们本该具备的一些正常能力在逐渐消退,比如与人相处的能力,与人合作的能力,与人沟通的能力。而这种能力上的消退,最终会影响到我们正常的工作和生活。

    如果你连手机都控制不了,何以控制自己的人生?世界如此美好,你却低头忽视;亲人朋友如此珍贵,你却拒绝沟通。最后,致所有的低头族们,请抬起头,看看身边,面朝大海,才能春暖花开。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青岛微运营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