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正文

只因喝啤酒前吃了这个,青岛一男子口吐白沫

来源:青岛城市信报 作者:青岛城市信报 2015-09-05 22:22:59 字号:A- A+

    于潇洒先说两句

    参加老同学聚会时只喝了半瓶啤酒,就突然倒地,浑身抽搐,紧接着口吐白沫意识不清。

    老同学们赶紧给他掐人中急救,并联系120救护车赶来急救。昨天下午2时左右,120救护车赶到海江路附近饭店,将晕厥男子送往青大附院东部医院急救。

(网络配图)

    据这名男子称,他前天服用了头孢类药物,喝酒后导致药物反应晕厥。

    记者闻讯赶到青大附院东部医院,在急诊室见到了正在输液治疗的中年男子,他经过急救已经苏醒,但仍然需要留在医院观察。

    他向医护人员讲述,他最近感冒比较严重,前天吃了头孢类药物,参加同学聚会时,大家都在喝酒,他觉得少喝一点啤酒没关系。结果他只喝了半瓶啤酒就突然晕厥。同学们也吓坏了,立即给他掐人中急救。

    医生告诉记者,虽然医生给病人开头孢类药物时都会再三叮咛,让他们千万不能饮酒,但还是有不少人抱有侥幸心理,觉得少喝一点酒不要紧。

    医生解释,头孢等抗生素类药物中含有一种类似戒酒硫(又称双硫仑)的成分,可以阻止酒精中的有害物质乙醛氧化代谢为水和二氧化碳, 导致人体内乙醛浓度升高,产生“戒酒硫样反应”。

    轻则会导致患者出现面部潮红、眼结膜充血、过敏、血压低、头晕、恶心、呕吐、胸痛等症状。稍重则可能会导致心肌梗塞、急性心衰、呼吸困难等。严重时会导致休克甚至死亡。

    对服用抗生素的患者来说,特别是患有心血管疾病的人或者老年人,头孢类药物的代谢期较长,酒精代谢很快。一般情况下,头孢类药物至少要和酒、含乙醇的饮料或药品 间隔一周才能安全使用,甚至用酒精进行皮肤消毒或擦拭降温都要尽量避免。

喝酒千万别碰这些东西!  1.喝酒不宜吃腊肠咸肉

    一口咸肉一口白酒,酒的滋味虽然绵长,确暗藏健康的隐患。熏腊腌制的食品含较多亚硝胺,亚硝胺在酒精中的溶解度很大,会增加患食管癌、胃癌等的风险。

    2.喝酒不宜吃凉粉凉皮

    酸辣爽滑的凉粉、凉皮也是颇受欢迎的下酒菜。但凉粉凉皮加工时都会加入明矾,明矾有收敛作用,会减缓血流速度,延长酒精在血液中的停留时间,增加酒精对人体健康的危害。另外,明矾和酒精都需要肝脏解毒,一起食用会加重肝脏负担。

    3.喝酒不宜吃烤肉烤串

    一把烤串搭配几瓶啤酒才过瘾,但这样也对身体有害。食物经过烧烤不但会损失脂肪和蛋白质等营养成分,还容易产生致癌物。酒精会扩张消化道血管,并破坏消化道黏膜,使这些致癌物质更易被人体吸收。

    4.喝酒不宜吃牛肉

    牛肉有很好的补益作用,酒也是大热之物,同食易导致便秘、口角发炎、目赤、耳鸣等。

    5.喝酒不宜吃柿子

    柿子中富含鞣酸,能和胃液中某些成分发生反应,生成不溶于水的沉淀物,与酒同时食用会在胃中形成不易消化的物质,造成肠道梗阻。

    6.喝酒不宜吃红薯

    饮酒时和饮酒后3小时内不宜进食红薯。因为红薯和胃酸发生反应,能生成不溶于水的坚硬结块,损害消化功能。

    7.喝酒不宜吃西红柿

    西红柿中含有鞣酸,与酒同时食用会在胃中形成不易消化的物质,造成肠道梗阻。

    8.喝酒不宜吃胡萝卜

    胡萝卜中含有丰富的胡萝卜素,如果喝酒时吃大量胡萝卜,容易产生肝毒素,诱发肝病。

    9.喝酒忌碳酸饮料如可乐等汽水

    饮料中的成分能加快身体吸收酒精。由于酒精对肝脏的伤害较大,喝酒的时候应该多吃绿叶蔬菜。

    10.吃榴莲喝酒可致死饮酒后,正是因为人体分泌了乙醛脱氢酶,酒精才能被消化,进而排出体外。可是榴莲却抑制了这种酶的产生,吃完榴莲再喝酒,人就更容易引起酒精中毒,甚至危及生命!

    素材来源:青岛早报、网络

    城市信报综合整理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青岛微运营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