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时政类 > 正文

央视阅兵直播 出彩又出新

来源:新华网 作者: 2015-09-04 00:08:47 字号:A- A+

    在中国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的时间节点,中国在天安门广场举行了隆重的阅兵活动。作为胜利日纪念活动的重头戏,阅兵式神圣而震撼。

    虽然很多中国人未能亲临现场,但透过央视直播的镜头,仍然能够感受到那种神圣和震撼。甚至,坐在电视机前的民众,还能透过电视镜头,以更好的角度,观看这场盛大的阅兵式。

    这场阅兵式的每个精彩瞬间,都是通过央视的镜头传递出来的。它不仅仅成了我们刷朋友圈表达爱国热情的精美素材,也是多角度、立体化地给全国人民带来了视觉上的盛宴。可以说,央视担纲的这场阅兵直播,可谓出彩又出新。

    出彩之处在于,如此恢弘的场面,作为直播单位,要hold住并不简单。但结果却证明,央视的直播不仅用镜头记录下了让人震撼的宏大场面,高度契合了阅兵式行进的节奏,做到了各个场景的无缝对接,更是用镜头语言描述了许多令人印象深刻的细节,老兵含泪敬礼、观礼台上孩子阳光般的笑容……历史的庄重感与和平年代的从容和喜悦在此交汇碰撞,给胜利日的纪念活动注入了更多的内涵。

    而出新之处则在于,我们之所以能在各个角度感受阅兵式的震撼,在于央视为阅兵直播投入了诸多高科技装备,全要素地参与。索道摄像机、“天鹰”、“飞猫”、轨道摄像机、航拍陀螺仪,还有随处可见的无线微型摄像机……不仅让我们从各个角度看到气势磅礴的阅兵全景,更是为我们呈现了诸多精彩的细节。战机座舱里的镜头、坦克上的“自拍杆”……这些全新的视角,给予观众别样的观感。

    震撼的阅兵式,检阅了威武的三军。而对于央视而言,又何尝不是在接受亿万观众的检阅。在我们向参与检阅的将士们表达致敬的时候,也为奋战在直播岗位上的央视团队点赞。感谢他们为我们直播了现场的震撼,为全国观众奉献了这场视觉上的盛宴。

    这场阅兵,神圣而震撼;这场阅兵的直播,出彩又出新。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朗拿度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