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
青岛新闻城市档案区市撷英城市印象魅力青岛影像青岛青岛风光青岛概况
青岛成立首个“精神专科医联体”
2015-09-02 16:51:26

    日前,青岛市精神卫生中心和黄岛区六汪镇中心卫生院签约建立医联体。这是市精神卫生中心携手乡镇卫生院打造的首个松散型医联体,也是我市首个精神专科医联体,将进一步推进基层群众的精神卫生疾病预防工作开展。

    在医联体内,市精神卫生中心将和六汪镇中心卫生院建立精神卫生服务体系,通过采用对口帮扶、技术指导、精神康复服务、双向转诊、人才培养、健康宣教以及信息共享等合作形式,为基层群众提供更专业更高端的精神心理健康保障服务。今后,六汪镇中心卫生院的医生会分批次来市精神卫生中心进修。市精神卫生中心各个科室的学科带头人也将定期下乡,到六汪镇中心卫生院进行坐诊、教学查房、特殊案例指导等工作。

    医联体启动仪式结束后,市精神卫生中心的专家现场作了专题讲座和教学查房。

青岛新闻 更多
城市档案 更多
区市撷英 更多
电子报刊 更多
茶都信阳 正拔地而起的现代化工业新城
青岛风光 更多
穿行花海
影像青岛 更多
2015世界休体大会
主办:青岛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
技术支持:青岛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