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本站公告 > 正文

2015第五届青岛茶博会9月18日隆重举行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 2015-09-02 16:21:52 字号:A- A+

    青岛新闻网讯 茶为国饮,茶文化也是中华民族最珍贵的传统文化之一;在中秋佳节来临之际,岛城茶届盛宴“第五届青岛茶博会”如约而至。2015第五届中国(青岛)国际茶文化博览会暨紫砂、红木、书画、珠宝玉石展(以下简称:青岛茶博会),9月18日-21日,将在青岛城阳-山东国际农展中心隆重举行。

    青岛茶博会是由青岛海之星商务会展有限公司全程策划组织,并已连续成功举办了四届;青岛各级相关部门、协会媒体、广大市民、茶商茶友都给予了高度肯定。第五届青岛茶博会将以茶文化、紫砂艺术、红木家具、名家书画、玉器文玩为主要展示内容,旨在方便广大市民、企业单位集中采购中秋茶礼和相关艺术收藏品同时,弘扬传统茶文化和收藏文化。

    品大江南北茗茶,把玩名家精品紫砂!

    清香醇厚的台湾阿里山乌龙茶、浓香甘润的锡兰红茶、高端大气的云南普洱茶、誉满塞外的安化黑茶、功效独特的福鼎白茶、江北第一的日照绿茶,以及安吉白茶、信阳毛尖、黄山毛峰、婺源皇菊、福建铁观音、大红袍、金骏眉、正山小种、青岛本土的崂山绿茶和红茶都将集中登场竞艳争香;届时,一场茶行业的满汉全席,将会让岛城市民先品为快,大饱口福。

    另外,还有50余位来自中国“陶都”宜兴的紫砂工艺师将携紫砂精品亮相,让观众与紫砂大师零距离交流,真正领略传统紫砂文化的博大精深;迄今为止,这次展会也是半岛地区最隆重的紫砂壶聚会,喜欢紫砂壶的茶友、收藏爱好者,不要错过!

    顶级古典红木家具、奇石美玉惊艳亮相!

    来自“中国木雕之乡”浙江东阳的久传红木家具馆、横店原森红木家具、御尊红木家具、御铭居红木家具等红木厂商,将大面积展示古色古香、工艺精湛的仿明清古典家具及现代风格的红木家具。所有红木家具均采用正宗的金丝楠木、花梨木、紫檀木、酸枝木等名贵木材制作而成,深厚的文化内涵,独特的神韵气质和精湛的工艺技术融汇于每一件作品之中,使其极具使用和收藏价值。

    来自宝岛台湾花莲县的台湾七彩玉,原名绿玉蛇纹石,产自台湾花莲县中央山脉,是台湾三大名石之一;特别是台湾七彩玉花瓶,使用纯天然石头制作,经过复杂工艺处理,其成品色泽瑰丽晶莹、浑然天成,广受世界各地文人雅士所喜爱。除此之外,新疆和田玉、巴基斯坦玉、寿山石、青田石、岫玉、青金石、珊瑚玉、歙砚、端砚等文玩藏品都将集中亮相第五届青岛茶博会。

    禅修茶道,倾情助阵;书画名家,挥毫泼墨!

    第五届青岛茶博会期间,大会组委会邀请了山东博山正觉寺专修茶道的居士们,将现场进行多场禅修茶道的表演,让到会市民真正感受茶道精神和传统茶文化的博大精深;另外30余位来自北京、天津、河北、陕西、安徽、黑龙江、山东省内的书画名家到展会现场挥毫泼墨,让广大市民和书画名家们面对面交流,促进岛城书画艺术繁荣发展。

    魅力城阳,茶香四溢!一场丰富多彩、韵味十足的茶文化盛宴即将闪耀岛城;欢迎茶界商家、茶友壶友、收藏爱好者、书画爱好者、企业单位、广大市民届时莅临观展,品茗赏壶、赏画鉴宝、以茶会友,共享茶届盛宴!

    参观路线

    展会地址:山东国际农展中心(青岛市城阳区文阳路与黑龙江北路交汇处)

    观展热线:0532-83939208、189-532-19819

    一、自驾车线路

    1、市南区、市北区、崂山区、黄岛区,可以走青银高速、黑龙江路、重庆路、环湾大道,至流亭立交桥,沿黑龙江北路(高架桥下直行)即可到达;

    2、即墨市,可以走青威路至文阳路右转,直行2公里即可到达;或者走天山一路(中城路)至文阳路右转即可到达;

    3、胶州市,可以走香港路-城阳区(正阳西路)直行,至黑龙江北路右转即可到达;

    二、公交线路

    1、汽车北站118路、120路,到文阳西路站下车即到;

    2、青岛火车站305路车,到中韩小商品城站下车步行300米左右;

    3、青岛火车北站118路、120路,到文阳西路站下车即到;

    4、惜福镇903路、909路,到文阳西路站下车即到;

    5、市南区、市北区374路车,到文阳西路站下车即到;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袁震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