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正文

零钱哥默默离开青岛 临走捐出所有的物品

来源:青青岛论坛 作者:金箍棒看天下 2015-09-01 22:18:11 字号:A- A+

    首先感谢论坛所有朋友的关注,更感谢大家善意的提醒和信息。

    今天上午因为给亮子反馈媒体和大家的信息给他打电话,但零钱哥孙福亮的电话一直不接。中午的样子就关机了。就在20分钟前我联系到了他,可他说了一句话让我惊讶又可气。他已经回到了老家, 原来他18号已经搬出了现在居住的房子,昨天他就没跟我说,也许太要强,真不知道他18号到昨天在哪熬过的这日日夜夜。 电话里亮子表示可能不在回到青岛,希望他安好。

    电视台记者给我打电话说亮子临走前把他所有物品送到了电视台,留了张纸条,希望把这些东西捐给需要的人,从这些信息看他真的不想回到青岛来了。曾经无数的人关注这个身残志不残的人,也许是孤独,也许是无奈,也许是想念自己的养父,但他还是选择默默的离开了青岛。大家都尽心了,替亮子谢谢大家,虽然结果是个悲剧,结果让人心酸,但他自己的选择大家要尊重。曾经的零钱哥孙福亮,曾经用自己乞讨的钱去帮助别人,曾经把大家帮助他,捐给他的食品节省下来帮助别人的这样一个人。离开了这个有爱,有恨,有回忆的城市青岛。

    我们也在此祝福“零钱哥”在以后的日子里,有更多温暖的人去陪伴你,也希望你也能继续温暖他人。不管在哪,都要记得,这里还有一个你的家。

    零钱哥是谁?

    2013年1月,生活在线一直在连续关注一个爱心捐助者,他不像其他爱心人士一捐就是成百上千,他每次捐出的多是一个简单的塑料袋,里面是一大堆一毛一块的零钱。记者找到了他的暂住处,但等到很晚也没等到他,在当晚的新闻里,终于等到了他的本人。  

    电视中这位捐钱哥让人看得心酸不已,自小因为脑瘫被亲生父母狠心抛弃,养父收留了他,一直到8岁还不能下地走路。家境的困难,养父的年纪增大,让捐钱哥狠下心来到了青岛,因为他有一个心愿,养父的恩情永远无法还清,他要通过自己的努力来报答养父。

    每天早上的海泊桥早市,晚上的鞍山二路夜市,是他乞讨的地方,他需要多大的勇气才能舍弃自人生的尊严,忍受他人的冷言蜚语。他需要怎样的胸怀,才能将他非常不易得来的乞讨的钱,捐献给一个、两个、三个需要得到帮助的人!

    以上内容摘自青青岛社区2013-01-31 22:03:02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青岛微运营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