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
青岛新闻城市档案区市撷英城市印象魅力青岛影像青岛青岛风光青岛概况
青岛湾老城区改造“先危后旧”
2015-08-31 16:07:21 青岛晚报

    昨日下午,市棚改办综合办主任丁建做客青岛政务网“网络在线问政”栏目,就主城区棚户区改造工作与网友进行了交流,针对关注集中的市南区和市北区部分棚户区改造项目进展,进行了在线解答。

    青岛湾老城区改造范围多个片区将启动房屋征收,其中,黄岛路周边、北京路周边部分楼院棚户区改造征收补偿方案公布,启动征收改造程序。网谈中透露,市南区已按照“先危后旧,先急后缓,先易后难”原则,开始了青岛湾老城区内棚户区改造工作。目前,已公布了包括北京路周边部分楼院在内的棚户区改造征收补偿方案(征求意见稿),启动征收改造程序,而包括黄岛路32号、北京路23号、德县路27号甲、宁阳路16号、浙江路3号等其他楼院也将根据居民意愿调查情况,尽快启动征收改造工作。

    苏州路片区棚户区改造征收补偿方案已在2013年公示,吴县一路等改造范围内房屋将采取就地、异地房屋安置与货币补偿安置方式实施。但是,目前尚有部分居民不同意进行改造,暂时不能启动征收。李村路筒子楼也在青岛湾老城区改造项目范围内,网谈中透露,这一区域暂未确定具体改造时间。由于地块范围较大,户数众多,市北区先期启动了潍县路片区房屋征收工作,2015年将在启动片加快推进的同时,适时启动二期改造项目。

    上海路德平路片一期有望在今年启动征收。网谈中透露,上海路德平路片一期列入市北区2015年棚改计划,计划启动300户,不过暂时还未确定具体楼座。片区内风貌保护建筑较多,房屋现状质量较差,前期也有居民多次打电话要求改造。目前正在完善启动前的手续,计划年底前启动房屋征收工作。

    关于市北区的改造计划,丁建在网谈中答复,登州路20号已纳入市北区棚户区整体改造计划,目前正结合居民对于改造的诉求和片区房屋的现状,组织规划论证,落实资金、房源筹措等关键性问题,条件具备后将尽快启动房屋征收等前期工作;内蒙古路片区以及位于滨县路片区改造范围的顺兴路1号,都已纳入市北区棚户区整体改造计划;宁夏路28号5号楼、南丰路18号2号楼、菜市一路周边筒子楼、平安路39号筒子楼、杭州路3号等都已列入市北区零星片棚户区改造计划,具体启动时间暂未确定。

    重庆南路55号零星片改造项目,目前正在完善相关手续,计划年底前启动房屋征收工作。零星片下达征收决定后,启动房屋征收工作。 (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 记者 刘兰星)

    棚改项目动态

    ●黄岛路周边、北京路周边部分楼院棚户区改造征收补偿方案公布,启动征收改造程序。●上海路德平路片一期有望在今年启动征收。●苏州路片区棚户区尚有部分居民不同意进行改造,暂不能启动征收。●李村路筒子楼在改造范围内,暂未确定具体改造时间。● 登州路20号已纳入市北区棚户区整体改造计划。● 内蒙古路片区以及位于滨县路片区改造范围的顺兴路1号,都已纳入市北区棚户区整体改造计划。●宁夏路28号5号楼、南丰路18号2号楼、菜市一路周边筒子楼、平安路39号筒子楼、杭州路3号等都已列入市北区零星片棚户区改造计划。●重庆南路55号零星片改造项目,计划年底前启动房屋征收工作。

青岛新闻 更多
城市档案 更多
区市撷英 更多
电子报刊 更多
茶都信阳 正拔地而起的现代化工业新城
青岛风光 更多
穿行花海
影像青岛 更多
2015世界休体大会
主办:青岛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
技术支持:青岛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