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
青岛新闻城市档案区市撷英城市印象魅力青岛影像青岛青岛风光青岛概况
青岛一中第一届交运创新班开班
2015-08-31 16:05:46 青岛日报

    青岛一中首届交运创新班开班仪式昨日在交运集团总部举行,首届56名新生由此开启高中生涯。

    据了解,交运创新班是青岛一中在交运集团的资助下,为探索培养青岛市高中阶段的人文创新拔尖综合人才而开设。“交运创新班将依托交运集团和省内外高校的资源,采取‘基础+拓展+创新’三位一体的培养模式,以实施素质教育、提高学生综合竞争力为重点,通过对学生个性化的课程设置来培养学生创新实践能力,打造教育领域知名品牌。”交运集团董事长刘永康表示,所谓“基础+拓展+创新”三位一体培养模式,是指基础型课程为国家课程标准开设的必修课程,国家和地方选修课程由青岛一中选配优秀教师执教;拓展型课程主要包括见习游学、参观考察等;创新型课程包括专家讲座、科学实验、课题研究等,实施“双导师制”个性化培养。

    交运创新班实行单独录取,单独编班,主要面对青岛市内三区具有良好品德素养、创新精神、研究潜力和学业成绩优秀的应届初中毕业生。交运创新班实行“一免一奖”(免学杂费,并对取得创新成果或荣誉的学生进行奖励),对家庭经济特别困难的优秀学生实行“五免”(免学杂费、书本费、住宿费、校服费、保险费),校内寄宿。

青岛新闻 更多
城市档案 更多
区市撷英 更多
电子报刊 更多
茶都信阳 正拔地而起的现代化工业新城
青岛风光 更多
穿行花海
影像青岛 更多
2015世界休体大会
主办:青岛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
技术支持:青岛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