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要闻焦点 > 正文

互联网洗衣服务强势来青 e袋洗投2000万圈地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于泓 2015-08-24 22:44:41 字号:A- A+

陆文勇分享e袋洗创业经验(左二)

    青岛新闻网8月25日讯 手机马上就能“洗衣服”了,你知不知道?昨天上午,e袋洗85后CEO陆文勇在青岛创业分享会上,向青岛新闻网介绍了基于O2O模式下的洗衣服务。

    作为一款APP,e袋洗的操作模式类似于滴滴打车,消费者可以通过e袋洗平台预约客服人员上门收取要洗的衣服,由专人进行清洗、配送,完成互联网与传统干洗业务的有机组合。从今年4月份在青岛上线以来,e袋洗用户已经超过5W,每日重复下单用户超过1000,市南市北的服务范围已经全部覆盖,崂山李沧会在1-2个月内开通,开发区服务范围将在本年底覆盖。

    颠覆传统洗衣模式

    “微信扫码下单洗衣,上门取送,三天内送回,价格9/19/29”概括来说,这就是e袋洗的主要功能,而陆文勇告诉青岛新闻网,他想做的是颠覆国人对于洗衣店的认识,为中国的家庭提供最高性价比的洗衣服务。

    陆文勇:“干洗店作为一个传统行业,如果能跟互联网线上服务相融合,必然会对中国千家万户的洗衣服务带来革命性变革。省掉的店面成本,将转到更快捷方便的上门取送服务,更多省掉的钱,会直接降低线上洗衣服务的成本,亲民的价格会让更多的人接受这种服务,我们最早是在北京上线,短短一年多的时间,北京的平均新增日单过万,上门取送的好评率已然超过快递行业内的龙头老大。”

    小e管家 解决最后一公里

    对于许多O2O企业来说,成本最高、最难运作的就是服务的最后一公里配送,为了解决这个问题,陆文勇和他的团队们提出来“小e管家”这个概念。

    据陆文勇介绍,“小e管家”的成员主要来自于用户周边的邻里,他们可能是你楼下的大妈,也有可能是你隔壁的全职妈妈,这种以生活区为驿站、半径不超过1公里的配送模式,一方面提供了非常多的就业岗位,另一方面也保证了e袋洗的配送效率。

    融资一亿美金 两千万打下青岛市场

    作为一家创业公司,e袋洗如今已经完成B轮一亿美金融资,由百度领投,A轮投资方经纬中国、SIG跟投易凯资本担任独家FA。去年e袋洗曾获得腾讯2000万人民币的天使轮投资,此次百度入股,意味着项目同时拥有了BAT两家巨头的背书。

    陆文勇表示,今年年底我们预计会铺到50个城市,目前一、二线城市的打法已经很成熟,融资的钱,第一个用途会用在整体服务品质的提升。整体服务品质提升背后是整个服务供应链的提升,和整个产品技术系统的提升,这两块会投入非常大的资金。

    就青岛而言,陆文勇在分享会上提到,预计今年将会投资两千万人民币用于拓宽青岛市场,这意味着青岛e袋洗首批用户可以享受到力度非常大的优惠,而e袋洗也势必要拿下青岛这个举足轻重的城市。(青岛新闻网记者 于泓)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郑言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