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本站公告 > 正文

铁路爱心接力 用责任服务乘客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 2015-08-11 14:50:16 字号:A- A+

    

图:青岛客运段北京动车队列车长宋娜、乘警严永丹与车站工作人员交接旅客手机丢失情况

    青岛新闻网讯  2015年8月6日,由济南铁路局青岛客运段值乘的青岛开往北京南的G188次高铁动车在济南西站正要发车,列车上一名旅客慌慌张张的找到列车长宋娜,说自己的手机上车后丢了,并急切的翻找着自己唯一的行李——一个纸袋子。该旅客边找边告诉列车长,明明记得将手机放在自己的座位上却丢了,手机里存有重要客户的通讯资料,手机丢失后将非常麻烦,就怕耽误事儿。 

    了解到情况后,列车长宋娜安慰该旅客不要着急,会尽力帮忙寻找,第一时间通知了本车厢乘警严永丹,并带领本车厢的乘务员杨群群,通过广播、询问等各种方式寻找手机线索,但均没有找到。虽然寻找未果,但宋娜没有放过任何机会,宋娜告诉记者,“当时拨打旅客丢失的手机时,手机一直在畅通状态,所以感觉手机找回的可能性比较大,于是不停的打,终于对方电话接起来了,大家都喜出望外。”

    接电话的是G476次列车旅客,宋娜赶紧联系该次列车的列车长王佳慧,说明情况后,通过爱心接力,最终将手机交到旅客手中。

    据了解,丢手机的旅客因为着急赶车,在济南西站的站台上候车时,把手机落在了济南西车站的座椅上,恰巧被乘坐G476次列车的旅客捡到了。绕了一大圈,手机回到了主人手里,列车长宋娜终于松了一口气。宋娜说,“在旁人眼里,生活水平提高了,手机丢了再买部就是了,但真正发生在自己身上时,却发现丢失手机等物件并不是小事,没有想象的那么简单。对济南铁路局乘务员来说,这些事很寻常,几乎每天都会发生。在我们铁路局每个乘务员的心里,不仅要将每个旅客安全的送达目的地,更要急乘客之所急,我们不能因为自己的不尽责反而让乘客来买单,用心服务好每一位旅客是我们的职责。”(青岛新闻网记者  夏巧怡)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夏巧怡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