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
青岛新闻城市档案区市撷英城市印象魅力青岛影像青岛青岛风光青岛概况
虎山路街道设立“食品安全社区接访日”
2015-08-11 10:44:45 青岛日报

    昨天,李沧区虎山路街道办事处邀请平日在大型蔬菜批发市场忙碌的快检公司在百通馨苑社区现场“办公”,用快检设备为居民提供的食品进行快检。

    “这是食品安全主题活动之一,从8月7日起,我们街道还邀请辖区食药所、城管中队、工商所,以及部分人大代表一起走进社区,居民的广泛关注让我们决定设立常态化的 ‘食品安全社区接访日’活动,联合相关部门定期走进社区。”虎山路街道有关负责人表示。

    据该负责人介绍,“食品安全社区接访日”活动要解决社区居民关于消费维权、食品安全、投诉举报等方方面面诉求;受理的咨询、投诉、举报,能够当场答复的,当场答复;能够现场解决的投诉,执法人员会同居民,赴相关经营单位现场解决;不能够当场答复或解决的,由街道负责汇总,分流至有关部门限时解决,街道跟进督导。

    与此同时,“食品安全社区接访日”活动也将成为食品安全的宣传平台,街道印制一批“食品安全宣传手册”现场发放给居民,让居民更多了解食品安全基础知识;食药所、工商所人员现场解答居民疑问,讲解如何对食品、商品识假辨假,引导百姓树立科学消费理念,在加强执法的同时,调动全体居民的力量远离不安全食品,令其失去市场。

青岛新闻 更多
城市档案 更多
区市撷英 更多
电子报刊 更多
茶都信阳 正拔地而起的现代化工业新城
青岛风光 更多
穿行花海
影像青岛 更多
2015世界休体大会
主办:青岛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
技术支持:青岛新闻网